徐州鼓樓一小區600多戶業主欠繳物業費 公共用電被停

2020年11月30日20:20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600多戶業主欠繳物業費 徐州一小區公共用電被停丨解憂幫

荔枝新聞訊近日,徐州市鼓樓區金博星城小區多位業主向解憂幫反映:由於物業沒有按期繳納公攤電費,從11月23日起,小區公共用電被切斷,導致電梯停運,二次加壓供水停擺,業主生活苦不堪言。

(金博星城小區從11月23日起公共用電被停)

電梯停用業主摸黑爬樓 二次加壓供水成問題

11月25日,金博星城小區公共用電被切斷的第三天,記者看到,每棟居民樓的電梯已經癱瘓停用。樓道裡漆黑一片,居民們隻能打著微弱的手電筒燈光,摸黑爬樓梯。

業主何女士是一位70歲的獨居老人,停電的這幾天,她的包裡多了兩樣東西——蠟燭和火機。由於手機沒有手電筒功能,上下樓時,老人就點一支蠟燭來照明。

(居民借著手電筒燈光下樓)

何女士說,她的腿腳關節原本就不太好,爬樓梯時隻能扶著欄杆走走歇歇,7層樓的高度得爬好一陣子:“我老年人買電梯房 就是想享受的,現在享受不了了,還得爬樓梯,我現在兩條腿不能並用,兩個膝蓋發麻,還得中途歇一歇再爬。”

24樓業主曹先生說,他每天爬樓梯的運動量,和跑了一場“馬拉鬆”差不多,雙腿發軟,正常工作上班也受到影響:“估計爬一次樓最少得20分鐘,爬上樓之后兩條腿根本就動不了。而且這個樓道很黑、沒有信號,萬一有老年人在樓道裡倒了沒人扶,連撥打電話都撥打不出去。”

(居民提著桶到花壇水龍頭接水)

隨著公共用電被斷,小區二次加壓供水也出了故障,住在高層的居民家中,水流基本是斷斷續續的。在小區裡,記者看到有多位居民提著大瓶裝礦泉水上樓,或是提著大桶小桶,到路邊花壇的水龍頭下接水用。

物業費長期未繳 業主物業矛盾由來已久

徐州市鼓樓區金博星城小區為何會長時間停水停電?據了解,該小區共有8棟樓,其中6棟為26樓高層住宅,業主共計1800多戶,由於超過三分之一的業主欠繳物業費,負責小區物業服務的新東方物業公司也已經超過3個月未繳納公共電費,於是供電公司在幾天前切斷了小區的公共用電。

業主陳女士告訴記者,同樣的狀況在幾個月前就出現過,當時停了一周時間才恢復正常:“8月份的時候也出現過停水停電的問題,政府出面給我們承諾以及協調解決的。這才兩三個月的時間,又發生了這樣的問題,這個問題沒有根治。”

(小區地下停車場成了垃圾的海洋)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部分業主對於新東方物業的服務水平並不認可,雙方矛盾由來已久。不少業主表示,由於保潔人員的工資被拖欠,小區樓道和停車場內的垃圾隨處可見,幾個月來都無人清理。尤其是地下停車場的兩個入口成了垃圾的“海洋”,大片成堆的垃圾已經將入口完全堵住。部分業主隻能將車停放在道路邊,甚至阻塞了公共消防通道。

記者來到新東方物業此前辦公的場所,發現已經人去樓空,物業經理也無法取得聯系。

街道代收欠繳的物業費 物業公司已被列入“黑名單”

面對金博星城小區這一情況,相關主管部門將如何協調解決?徐州市鼓樓區環城街道物管科負責人任香表示,目前全小區仍有600戶左右業主欠繳物業費,街道工作人員將挨家挨戶上門收取。通過收取物業費補充公共電費的虧空,盡快恢復公共用電。

(鼓樓區房產服務中心表示,新東方物業公司已經被列入“黑名單”)

徐州鼓樓區房產服務中心物業管理科的工作人員表示,從2018年開始,科室就接到多次關於新東方物業存在違規行為的投訴。目前,新東方物業公司已經被列入“黑名單”,將不得再參與其他小區的物業招投標工作。

另外,該工作人員還建議,對於新東方物業的去留,小區業委會可以召開全體業主大會進行表決,半數以上業主通過后,可按流程對外招聘新物業公司。

公共供電已恢復 欠繳物業費仍待補交齊

11月25日晚,金博星城小區業主告訴記者,公共用電已經暫時恢復,高層居民的用水也隨之解決了,目前每棟樓都有一部電梯恢復運轉。

任香表示,接下來一段時間,街道工作人員還將繼續駐守在金博星城小區,協調收取居民欠繳的物業費。她也呼吁,廣大業主存在欠繳物業費情況的,應當盡快補交齊,才能避免此類停電停水的情況再度發生:“很多熱心的業主和我們物業科工作人員一起,上門勸說居民盡快補繳拖欠的物業費。照目前這種居民思想的轉變,之前拖欠的供電費用,還是能及時補上。就目前的情況,還是形勢向好的”。

對此,記者將繼續關注。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陳 軍 編輯/韓瑜)

(江蘇廣電總台“解憂幫”,轉載拒絕任何形式刪改,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