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興化:輔警三進火場 拎起滾燙液化氣罐一路狂奔

2020年12月02日07:32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驚心動魄5分鐘!他們三進火場,拎起滾燙液化氣罐一路狂奔

日前,江蘇省興化市一戶人家的液化氣罐突然起火,意外隨時可能發生。危急關頭,接到報警的興化市公安局永豐派出所兩名輔警三次沖進火場,最終成功將火扑滅,迅速拎起滾燙的液化氣罐一路奔跑,拋入河裡,將危險排除。

11月26日下午4點多,興化市公安局永豐派出所接到報警稱,該鎮捷行村一戶居民人家的廚房內液化氣罐突然起火。該所處警人員帶著裝備立即趕到現場,隻見廚房內濃煙滾滾,液化氣罐向外噴著巨大的火焰,隨時可能爆炸。

輔警宋俊鬆、征業鵬立刻疏散群眾,同時穿上防護服開始救援。其中,宋俊鬆沖進火場,試圖用濕毛巾捂住液化氣罐,但因火焰太烈,濕毛巾很快被烤干,沒能成功關閉閥門。宋俊鬆換上較大的濕毛巾,再次沖入火場捂住液化氣罐,然而因燃燒時間較長,液化氣罐閥門上的橡膠皮圈已被熔化,閥門依然未能關閉,宋俊鬆手中的濕毛巾再次被烈火烤干。

兩次滅火失敗,宋俊鬆、征業鵬並未灰心,他們不顧危險,拿著用水浸濕的舊棉襖,又一次沖進火場,合力用濕棉襖將火成功捂滅,一秒也未耽擱拎起滾燙的液化氣罐一路奔跑,將其拋入房屋后的河裡,整個過程持續了近5分鐘。

遠遠目睹著這場驚心動魄的救援,群眾們也為兩位輔警的安全揪心。看到險情處置成功,他們不由自主地為宋俊鬆、征業鵬點贊,說他們是“好樣的”。(穆懷佳 於英杰)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