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一商戶誤轉5萬元 民警為他尋回“轉錯款”

2020年12月05日07:47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看錯一個字誤轉5萬元 民警為他尋回“轉錯款”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高晶 葛琴 記者 陳詠)3日下午,揚州市廣陵區商戶徐某向湯汪派出所送來錦旗,感謝民警仲懷青為他尋回“轉錯款”。

  1日10時許,民警仲懷青接到徐某的報警電話,稱其將5萬多元貨款轉錯了人。經了解,徐某在湯汪做水產批發生意,基本都是直接通過手機銀行轉賬收付貨款。當日早上7點多,徐某在付貨款時,原本打算通過農業銀行手機銀行轉賬給孟某文,一不注意點到孟某東,把5萬余元貨款轉至其工商銀行的賬戶了。上午10點左右發現轉錯賬戶,趕緊到農業銀行求助,銀行回復沒辦法,這才報了警。

  仲懷青帶徐某到臨近轄區的工商銀行文峰支行,與該行負責人溝通,依法查詢和研判到了對方的身份証號碼和聯系電話。仲懷青用所裡的固定電話打給孟某東,詢問對方上午是否收到一筆5萬余元的銀行款。孟某東確認收到款了,提出懷疑是電信詐騙電話時,仲懷青與其溝通,通過徐某的手機加其微信,與其視頻並提供了自己的警官証,另外又告訴其徐某本應將貨款打給孟某文。原來,孟某東與孟某文是老鄉,兩個人認識,這下子徹底打消了孟某東的疑慮。當日17時許,徐某致電仲懷青,表示錢款已經退回,感謝民警熱心幫助。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