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淮揚鎮鐵路淮鎮段通過安全評估

2020年12月07日07:2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連淮揚鎮鐵路淮鎮段通過安全評估

5日,連淮揚鎮鐵路淮鎮段順利通過國鐵集團組織的運營安全評估。

運營安全評估由國鐵集團組織13個評估小組,對連淮揚鎮鐵路淮鎮段安全管理、運輸組織、規章制度建設、人員配備及培訓、設備設施運用及養護維修、安全環境、治安防范、應急預案等運營准備工作進行全面的檢查和評估。

鐵路部門表示,開通前最后一個節點工作的順利完成,標志著連淮揚鎮鐵路12月中旬全面開通運營進入倒計時階段。屆時,連淮揚鎮鐵路將和隴海鐵路、青連鐵路、連徐高鐵、徐鹽客專、寧啟鐵路和滬寧城際鐵路相連,形成縱貫蘇北、蘇中、蘇南地區的中軸鐵路主通道,將連雲港、淮安、揚州、鎮江地區部分縣市接入全國高速鐵路網,實現與上海、南京、杭州等長三角中心城市的無縫對接。

(梅劍飛)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