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沛縣一超市流入核酸陽性批次進口凍牛腩

2020年12月07日13:36  來源:央視新聞
 
原標題:江蘇沛縣一超市流入核酸陽性批次進口凍牛腩:檢測百余人,均陰性

12月5日晚8時,江蘇沛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接工作信息,外地被檢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批次的進口冷凍去骨牛腩流入蘇果超市。

接到信息后,沛縣立即封存該批次冷凍食品,冷鏈區域實施全封閉管理,公共區域進行環境消殺。同時,對該批次產品、儲存銷售環境、銷售人員、購買該批次產品的市民進行核酸檢測。截至12月6日17時,採集的113份個人咽拭子樣本結果均為陰性﹔採集的40份食品和環境樣本,結果均為陰性。

鑒於近期國內新冠疫情呈現零星多地散發的特點,且疫情的傳播與進口冷鏈食品有一定的關聯。沛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提醒廣大市民:

購買各種冷凍食品,特別是進口冷凍食品時,主動索要核酸檢測証明和消毒証明,確保食品安全﹔

接觸進口冷鏈食品時應佩戴一次性手套,雙手應避免碰觸口、鼻、眼等部位,並及時用洗手液清洗消毒﹔

對進口冷鏈食品外包裝,要自覺做好消毒處理﹔

食用進口冷鏈食品,需充分煮熟燒透﹔

做好餐具和台面的清潔,食品加工處理時所用的案板、刀具、灶具、餐具等用具,要注意生熟分開,不宜混用、混放,用后要徹底清洗消毒,並保持相關環境清潔通風。

同時,不信謠、不傳謠。進一步提高個人防護意識,自覺落實“戴口罩、手衛生、一米線”等防護措施,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及時到定點醫院就診。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