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9成初次信訪一次辦結 標准化倒逼效能提高

2020年12月08日07:0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九成初信初訪“一次辦結”

12月7日,記者從全省信訪業務標准化建設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1-10月,全省初信初訪一次性化解率超過90%。推行信訪標准化以來,全省信訪事項及時受理率、按期辦結率、群眾滿意率均創歷史最好水平。

省信訪局依托“陽光信訪”信息系統,開發應用標准化驗証模塊,推進網上信訪全要素標准化管理,全省信訪辦理標准化率達95%。記者在江蘇陽光信訪信息系統標准化驗証平台看到,登記、受理、辦理、復查復核4個環節共有22個驗証標准,包括轉交辦去向是否准確、是否在規定期限辦結、附件是否存在等。省信訪局綜合指導處處長王春明介紹,2018年,省信訪局引入標准化理念,針對信、訪、網、電各類型和受理辦理、復查復核、督查考核各環節,設定具體化工作標准,如對同類信訪設定同一處置流程,既防止多口徑答復,又減少重復信訪。

省信訪局局長姜金兵表示,信訪標准化不能滿足於程序規范,而是要通過流程再造和資源整合,倒逼信訪部門不斷改進工作、提高服務效能。

(楊 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