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鐵根:乘勢而上開創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2020年12月08日11:39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聚焦“兩高兩強”謀劃“十四五”發展 乘勢而上開創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市委書記周鐵根在新建的沛縣龍城小學與教師交流,了解教學情況。徐報融媒記者 徐劍 攝

本報訊(徐報融媒記者 魏寧)12月7日,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鐵根到沛縣調研。他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聚焦“兩高兩強”目標定位,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區域樣板,為江蘇“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沛縣貢獻。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劍鋒,市委常委、秘書長王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束志明等參加活動。

周鐵根首先來到沛韻源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產品展廳和生產車間,詳細詢問企業發展情況,鼓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努力在細分領域做到最好,並要求屬地把勞動培訓與產業發展有機結合起來,加快農村勞動力向二三產業轉移,推進城鎮化現代化進程。隨后,周鐵根來到沛縣龍城小學、文景書房等處,了解沛縣教育、文化等事業發展情況,要求沛縣加快公共事業發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質,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在沛縣人大信息中心,周鐵根現場觀摩了信息應用系統演示,要求以信息化為支撐,推動人大工作做深做細做實,不斷提升人大工作質效。

在聽取沛縣經濟社會發展和人大工作情況的匯報后,周鐵根說,近年來,沛縣圍繞經濟社會的全面發展、全面進步,按照市委“三主”工作總思路,聚焦“兩高兩強”目標定位、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區域樣板,產業發展基礎越來越實,城市功能品質越來越好,民生改善力度越來越大,社會治理能力越來越強,工作扎實推進,發展成效明顯。這份成績的取得來之不易,凝聚著全縣干群的心血和汗水。要全力以赴抓沖刺,確保實現“十三五”圓滿收官,對照全年目標任務,補齊短板、攻堅突破,力爭取得最好成績﹔對照全面小康指標,在指標完成率和完成質量等方面交出過硬成績單﹔對照高質量發展考核指標,逐項進行梳理,放大優勢指標,在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中努力實現爭先進位、走在前列,為沛縣“十四五”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周鐵根指出,要聚焦“兩高兩強”謀未來,高質量編制“十四五”規劃。市委提出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區域樣板戰略決策、“兩高兩強”目標定位,是“三主”工作總思路的延續和深化,是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實的重要抓手。“十四五”時期要堅持一以貫之,圍繞實現“兩高兩強”,謀劃制定好“十四五”發展規劃。要乘勢而上攀新高,開創現代化建設新局面,圍繞夯實經濟發展基礎,牢固樹立“工業立縣、產業強縣”鮮明導向,持續推進轉型升級,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圍繞提升城市功能品質,超前謀劃,按照現代化的要求,加快道路等基礎設施建設和教育、衛生、文化、體育等公共事業發展,不斷提升集聚生產要素的能力,加快建設現代化城市﹔圍繞民生福祉水平的提升,努力實現學有優教、病有良醫、住有宜居、老有頤養,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現代生活的需要﹔圍繞治理能力提升,深化完善落實“四位一體”社會治理體系,努力實現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周鐵根強調,要推進黨的建設再加強,實現治理能力新提升。各級各部門要把黨的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通過深入實施“黨建+”工程,推進黨員中心戶建設、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動態清零”等工作,實現黨的組織全面覆蓋、黨的建設全面加強、黨的工作全面融合,更好發揮黨的領導核心作用、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依托黨建帶動組織建設、干部隊伍建設和基層治理體系建設,推動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階,努力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邁出更大步伐。

周鐵根指出,沛縣人大積極履職盡責,政治站位高、創新亮點多、工作落實好,圍繞服務沛縣發展大局、加強基層社會治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人大要認真總結沛縣人大好的經驗做法,著力打造人大履職新品牌,努力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為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