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蘇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婁勤儉主持

2020年12月10日06:5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中共江蘇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日前,中共江蘇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聽取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對省委“十四五”規劃建議的意見,並就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調研成果進行協商座談。中共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出席。

會上,婁勤儉同大家一起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介紹了中共江蘇省委關於制定江蘇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的建議起草的有關情況和基本考慮,並在聽取匯報時,不時就有關問題與大家互動交流。他說,大家的建議和調研成果質量高、針對性強,省委將認真研究吸納。

婁勤儉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到江蘇視察,對我省工作給予充分肯定,特別提出了“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江蘇的深切信任和巨大關懷,是引領江蘇未來發展的行動指南,全省各級各方面都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好。要把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與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總書記歷次對江蘇的重要指示精神、與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實際結合起來理解,堅定不移按照總書記作出的戰略指引去謀事辦事成事,不斷開辟“強富美高”新境界。

婁勤儉充分肯定全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為江蘇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他指出,全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自覺圍繞全省發展大局,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開展專項監督,為省委科學決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參考。特別是今年積極參與全省和支援湖北抗疫,踴躍捐款捐物,幫助企業紓困,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了突出貢獻。

婁勤儉強調,邁上新征程、開拓新境界,更加需要充分發揮多黨合作獨特優勢,增進思想共識,匯聚各方力量,眾志成城奮斗。希望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始終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堅定維護核心,不忘合作初心,堅定前進信心,廣泛凝聚人心,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中共江蘇省委將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工作,為大家履行職能、發揮作用創造更好條件,共同把“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不斷推向前進。

座談會上,民革省委主委陳星鶯、民盟省委主委胡剛、民建省委主委洪慧民、民進省委主委朱曉進、農工黨省委主委周健民、致公黨省委主委麻建國、九三學社省委主委周嵐、省工商聯主席許仲梓、無黨派人士代表劉聰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認為,在“兩個百年”交匯的重要歷史節點,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江蘇視察指導工作,賦予我省“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為我省謀劃和推動“十四五”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強大動力。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中共江蘇省委部署要求,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為江蘇現代化建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大家高度評價“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取得的顯著成就,特別是今年以來我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來之不易的成績。大家一致贊同中共江蘇省委關於制定江蘇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的建議的考慮,並結合年度調查研究,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省領導楊岳、樊金龍、郭元強出席座談會。(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