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同志遺體送別儀式在南京舉行

2020年12月10日07:0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徐守盛同志遺體送別儀式在寧舉行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共湖南省委原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徐守盛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0年12月5日16時40分在南京逝世,享年67歲。12月9日上午,徐守盛同志遺體送別儀式在南京殯儀館舉行。

徐守盛同志逝世后,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他的逝世表示哀悼,向家屬表示慰問,並送了花圈。李克強、栗戰書,王晨、劉鶴、孫春蘭、李強、陳希、陳全國、黃坤明,江澤民、胡錦濤、朱镕基、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張德江、俞正聲、宋平、李嵐清、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賀國強、劉雲山、張高麗,王勇、肖捷、趙克志、周強,王兆國、回良玉、吳儀、曾培炎、劉延東、李源潮、馬凱、陳至立、李金華等分別發來唁電或送花圈表示悼念。

9日上午的南京殯儀館送別大廳庄嚴肅穆。正廳上方懸挂著黑底白字“沉痛悼念徐守盛同志”的橫幅。徐守盛同志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10時許,婁勤儉、吳政隆、羅志軍、張連珍、蔣定之、黃莉新、梁保華、許仲林等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徐守盛同志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徐守盛同志的遺體三鞠躬,並與徐守盛同志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深切慰問。王常鬆、郭文奇、張敬華、郭元強、張愛軍,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代表,各有關方面和社會各界代表,以及徐守盛同志親屬、生前好友和家鄉代表等參加了遺體送別儀式。

徐守盛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李金華、婁勤儉、許達哲、杜家毫、吳政隆、毛偉明、許又聲、孫金龍、張連珍、蔣定之、黃莉新、李微微、徐粉林、褚益民、陳煥友、梁保華、許仲林等通過不同方式到醫院看望、致電問候或到家中吊唁。

李錦斌、王國生、許達哲、鹿心社、彭清華、諶貽琴、陳潤兒、杜家毫、孫志剛、許勤、易煉紅、毛偉明、李炳軍、任振鶴,孫金龍、黃明、徐紹史、陳錫文、陳求發、王憲魁、羅保銘、李學勇、史耀斌、蔡名照,盛茂林、李微微,楊岳、樊金龍、許昆林、張黎鴻,老同志彭小楓、徐粉林、李乾元、王國生、褚益民、陳煥友、王君、熊清泉、王茂林、楊正午、陸浩、季允石、孫文盛、周生賢、李盛霖、陳德銘、周伯華、劉夫生、王克英、胡彪等,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中共中央組織部,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江蘇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省紀委監委,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甘肅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江蘇省有關方面,有關設區市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等發來唁電或送花圈。

徐守盛同志1953年1月出生於江蘇如東。1973年4月參加工作,任江蘇省如東縣委工作隊隊員。同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4年6月起歷任如東縣靖海公社黨委副書記,栟茶區委副書記,新林公社黨委書記。1981年12月起歷任如東縣委常委、縣農委主任,如東縣委副書記、縣長,如東縣委書記。1991年12月起歷任連雲港市委副書記、市長。1996年7月任宿遷市委書記,同年9月任市人大常委會主任,2000年12月任江蘇省委常委。2001年9月起歷任甘肅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常務副省長。2006年10月任甘肅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2010年5月任湖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2013年3月任湖南省委書記,同年5月任省人大常委會主任。2016年9月任第十二屆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2018年10月退休。徐守盛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五次、十六次、十七次、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第十七屆、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第八屆、第十屆、第十一屆、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徐守盛同志1973年4月參加工作后,在如東縣工作18年,從基層干部一步步成長為縣委書記,擔任縣長、縣委書記期間,為如東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作出了重大貢獻。擔任連雲港市長期間,牢固確立農業基礎地位,大力發展外向型經濟,著力調整優化工業結構,推動連雲港市綜合經濟實力顯著增強。擔任宿遷市委第一任書記,順利組建地級宿遷市,大力實施“強農富民、基礎先行、全面開放、主體突破、科教興市”五大戰略,使該市綜合實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上了一個新台階。

在擔任甘肅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期間,徐守盛同志認真做好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換屆人事安排籌備和換屆選舉工作。擔任甘肅省常務副省長期間,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積極爭取國家支持,廣開籌資渠道,有力推動了生態環境、社會事業、工業技改等重大項目建設。擔任省長后,深入實施工業強省戰略,加快轉變增長方式,興建一大批項目,有效改善了基礎設施條件,促進全省經濟社會平穩較快發展。他心系群眾,把解決農村貧困人口、城市下崗職工和困難企業職工的生活困難、清欠追討農民工工資等問題作為改革、發展、穩定的大事來抓,使廣大群眾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溫暖。

在擔任湖南省長期間,徐守盛同志努力破解湖南發展不充分、不全面、不持續問題,致力探索具有湖南特色的科學發展路子。他始終堅持深化改革開放,推動構筑促進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使湖南省經濟總量邁入萬億發展新階段。在擔任湖南省委書記期間,徐守盛同志團結帶領全省干部群眾,堅持實干興湘,積極應對復雜經濟環境考驗,為促進全省政治穩定、經濟發展、社會和諧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重視加強黨的建設和基層基礎工作,作風深入務實,關心群眾生活,經常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為湖南改革發展穩定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貢獻。

在擔任第十二屆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期間,徐守盛同志認真履行職責,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參與涉農立法工作。

徐守盛同志從領導崗位退下來后,仍然十分關心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充分展現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赤子之心。

徐守盛同志的一生,是艱苦奮斗的一生,是無私奉獻的一生,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他始終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堅持黨性原則,對黨、對人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無限忠誠。徐守盛同志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優良作風值得我們學習和懷念。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