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15歲男孩被店家"套路" 花3190元理了個發

2020年12月10日08:0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15歲男孩理個發,一結賬3190元

無錫李先生的兒子,今年15歲,前不久去一家美容美發店理發,花了3000多元。事后李先生找店家理論,發現孩子“被套路”,於是投訴到了消協。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張建波

孩子理個發花3190元 家長找店家“理論”未果

李先生說,當天孩子是獨自出門理發的。過了幾天,他發現自己的銀行卡被扣了一筆3000多元的錢,而且是從兒子使用的手機上扣除的。再一問才知道,是孩子幾天前理發時付的費用,一共3190元。

理個發就3000多元,李先生有點“炸鍋”,靜下心來問了一遍,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他說,兒子有點少白頭,理發時就是剪發和染發,沒有其他的項目。然后,店家說多少錢,孩子就手機劃卡付了。“孩子沒有社會經驗,店家說多少就多少,雖然貴,但是還是硬著頭皮付了錢,回來也不敢跟我們講。”

李先生找到了店家理論。沒曾想,對方的“理由”倒是也“充分”。

店家稱,當時李先生的兒子做了幾個項目,包括1280元的染發、980元的燙發、1276元的頭發修復。店家還說,最終收費還是“打了折扣”的。至於退款要求,商家不同意。雙方協商無果后,李先生打了12315投訴。

原來是這樣:

店家玩“套路”,男孩“被服務”

無錫市濱湖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介入后,了解到的相關情況令人“大跌眼鏡”。原來,李先生的兒子一開始只是想做理發和染發。但理發師操作過程中,向其推薦了燙發和頭發修復項目,且未介紹收費價格。在李先生兒子未拒絕的情況下,理發師給其做了全部項目,孩子也就稀裡糊涂地“被服務”了。

市場監管部門工作人員稱,調查中發現,商家雖然有價目單冊,但沒有向消費者展示,其實是剝奪了消費者的知情權,所以責令商家立即改正。同時,理發店當時沒有辨認出李先生的兒子是未成年人,3190元的費用不是一個小數目,消費理應得到消費者法定代理人的同意或者追認,但是這點理發店沒有做到。最終,市場監管部門組織雙方進行了調解。最終,涉事商家退還了李先生2690元。

濱湖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人士稱,今年以來,他們接到的價格類消費投訴有600起左右,其中美容美發行業算是一大“熱門”。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