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會見阿拉伯國家駐華使節代表團

2020年12月11日07:1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婁勤儉會見阿拉伯國家駐華使節代表團

12月9日,省委書記婁勤儉在南京會見了由阿拉伯國家駐華使節和阿盟駐華代表組成的代表團一行。

婁勤儉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代表團一行表示歡迎。在介紹江蘇的經濟發展、科教文化、生態旅游等情況后,婁勤儉分享了江蘇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做法。他說,今年以來面對百年不遇的疫情沖擊,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發揮制度優勢,取得了抗擊疫情重大戰略成果,推動生產生活秩序迅速恢復、經濟發展穩步增長。婁勤儉指出,中阿友誼源遠流長、歷久彌新,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雙方同舟共濟、守望相助,中阿戰略伙伴關系在抗疫合作淬煉下更為緊密。江蘇作為“一帶一路”交匯點,與阿拉伯國家交流交往密切、合作成果豐富,希望在中阿戰略伙伴關系大框架下,進一步加強友好交往,深化務實合作,為推動雙方關系不斷向前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代表團團長、阿爾及利亞駐華大使布哈利法代表各國使節對江蘇在疫情防控等方面給予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對江蘇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取得巨大發展成就表示祝賀。他說,江蘇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經濟發展水平、人民幸福程度全國領先,是令人向往的人間天堂。希望通過此次訪問進一步深化雙方友好關系,促進更多領域深化合作,為鞏固發展阿中關系發揮更大作用。

巴勒斯坦駐華大使馬赫達維、突尼斯駐華大使哈立德、阿聯酋駐華大使扎希裡、黎巴嫩駐華大使賈布爾、索馬裡駐華大使阿瓦萊、毛裡塔尼亞駐華大使維拉利、卡塔爾駐華大使杜希米、約旦駐華大使侯塞尼、阿曼駐華大使納賽爾、蘇丹駐華大使加法爾、阿盟駐華代表處主任馬哈茂德,利比亞、也門、埃及、摩洛哥、科摩羅、伊拉克等國駐華使節,江蘇省領導郭元強,外交部部長助理鄧勵參加會見。(記者 耿 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