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連高鐵啟動聯調聯試 通車后連雲港到徐州僅1小時

2020年12月11日07:38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徐連高鐵啟動聯調聯試 通車后連雲港到徐州僅1小時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2月10日10時,隨著首趟檢測列車J55001次從徐州站開出,一路向東駛向連雲港方向進行綜合檢測,標志著新建徐州至連雲港鐵路(簡稱徐連高鐵)啟動聯調聯試。

聯調聯試是為確保動車組列車安全平穩運行,在高速鐵路開通前進行的嚴格試驗檢測、充分驗証和設備精調。通過綜合檢測列車動態檢測的方式,驗証軌道、通信、信號、接觸網、供電、災害監測等系統性能,使各系統和整體系統性能達到設計要求。聯調聯試完成后將轉入運行試驗階段。

作為國家“八縱八橫”高速網陸橋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徐連高鐵是連通橫向陸橋通道與縱向沿海通道的關鍵區段。該條線路位於江蘇省北部黃淮平原地區,西起徐州市,東至連雲港市,沿線經過徐州市經濟開發區、銅山區、邳州市、新沂市,連雲港市東海縣、海州區,正線全長約180公裡,全線設置徐州東、后馬庄、大許南、邳州東、新沂南、東海縣、連雲港等7座車站,設計時速為350公裡。徐連高鐵於2017年7月開工建設,2020年6月全線鋪軌,2020年10月靜態驗收。

徐連高鐵在徐州樞紐聯通京滬高鐵、鄭徐高鐵、徐鹽高鐵,在連雲港地區聯通青鹽鐵路和連鎮高鐵。徐連高鐵建成通車后,陸橋通道從連雲港至烏魯木齊將全線貫通,實現連雲港至徐州1小時,至南京、鄭州和濟南2小時“高鐵交通圈”,對於進一步完善國家快速鐵路網布局、助推蘇北魯南經濟社會和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田甜 編輯/韓瑜)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