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下雪啦!13日夜江蘇南部將有雨夾雪或雪

2020年12月11日08:06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要下雪啦!南京周日夜裡或迎來今冬首場雪

一股較強冷空氣將“速凍”我國中東部地區,“雙十二”氣溫打折促銷已在醞釀當中。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大風和降溫,此次南京也有可能出現今冬首場降雪,省氣象台預計13日夜裡到14日上午江蘇南部將有雨夾雪或雪。

江蘇省氣象台昨天發布重要天氣報告:預計11-13日早晨江蘇部分地區有霧﹔13-14日受較強冷空氣影響,全省氣溫明顯下降,24小時最大降溫幅度8℃左右﹔同時,全省自北向南將出現陸上5~6級陣風7級、江河湖海面7~8級陣風9級的偏北大風。

預計15-16日全省天氣轉晴,最低氣溫較低,淮北地區-6℃左右,本省東南部地區-1~1℃,其它地區-2~-4℃,全省大部地區有冰凍。

翻看最近的預報,真是找不到一個“晴”字,見不到太陽,感覺全身缺少能量。今天南京全市會有一次弱降水過程,總體影響不大。未來三天氣溫變化平穩,最高氣溫10到11℃,最低氣溫4到8℃。受較強冷空氣南下影響,預計13日起南京氣溫明顯下降,14日和15日早晨最低氣溫或將降至0℃線。南京市氣象台最新預報,南京13日夜裡可能陰有小雨轉小雨夾雪或雪,這也將會是南京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

從全國范圍看,預計12月11日至14日,冷空氣將自北向南影響中東部地區,多地氣溫“大跳水”,降溫幅度在4∼8℃,局地降溫達10℃左右,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區還將出現4∼6級偏北風。近20個省會級城市氣溫將創新低,局地寒冷程度堪比一年中最冷的三九四九。

未來幾天江蘇天氣具體預報如下

11日蘇南地區陰有時有小雨,其它地區多雲到陰,早晨江淮之間北部和淮北部分地區有霧﹔

12日全省多雲,早晨長江以北大部分地區有霧﹔

13日白天全省多雲轉陰,夜裡本省西南部地區陰有小到中雨或雨夾雪,東南部地區陰有小雨轉小雨夾雪,其它地區陰,早晨全省大部地區有霧﹔

14日本省東南部地區陰有小雨夾雪或小雪並漸止轉陰到多雲,其它地區多雲轉晴﹔

15-16日全省晴到多雲。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陰有時有小雨,早上局部地區有霧,偏北風2到3級,6℃到11℃﹔明天多雲到陰,偏北風2到3級,3℃到12℃﹔后天白天陰轉小雨,夜裡陰有小雨轉小雨夾雪或雪,偏北風2到3級,4℃到10℃。(於丹丹)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