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一對夫婦獵捕野生動物50多隻 雙雙獲刑

2020年12月12日07:5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獵捕野生動物50多隻,如今雙雙獲刑

  揚子晚報訊(記者 萬承源)宿遷一男子為了口腹之欲,竟拉上妻子用礦燈和狗獵捕斑鳩、黃鼠狼、黑水雞等野生動物50多隻。12月4日,宿遷市宿城區人民法院駱馬湖流域環境資源法庭現場審理丁某夫婦非法狩獵野生動物一案,以非法狩獵罪分別判處丁某、吳某拘役3個月、1月20天,緩刑4個月。在該案民事部分,夫妻兩人被判賠償生態資源損失費用共計24900元。

  2019年4月,丁某偶然聽說抓捕野生動物有個“十拿九穩”的方法,即在夜晚用礦燈照射可以逮野鳥、野兔。當年5月至11月間,夫妻倆共捕捉到30隻斑鳩、18隻黃鼠狼、5隻黑水雞。其中吳某參與非法狩獵4起,共計捕捉到斑鳩14隻、黃鼠狼7隻,均放於家中冰櫃留於食用。

  今年1月10日,公安機關經群眾舉報后,在丁某家中搜查並扣押部分野生動物死體。經鑒定,以上野生動物死體中有山斑鳩、珠頸斑鳩、黑水雞、黃鼠狼,均為國家保護的重要生態、科學、社會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簡稱“三有”動物。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