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謇精神的時代意義2020年度論壇”在北京舉行

2020年12月13日07:5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弘揚張謇精神 爭當實業報國楷模

 以“新發展格局與張謇精神”為主題的“張謇精神的時代意義2020年度論壇”12月12日在北京舉行。論壇由中央社會主義學院、中華職業教育社、江蘇省委統戰部和南通市委共同主辦。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院長郝明金出席並講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潘岳,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李兆前,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全國工商聯原常務副主席張緒武等出席。

郝明金指出,論壇以“新發展格局與張謇精神”為主題,有很強的時代價值和現實意義。希望新時代的企業家爭做愛國報國、實干創新、堅韌不拔、遵紀守法的楷模,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楊岳在致辭中說,作為張謇故裡和張謇精神孕育地的江蘇,創新傳承和發展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張謇精神,逐步蝶變為“厚德、崇文、實業、創新”的新時代蘇商精神, 助推江蘇民營經濟不斷發展壯大,躍升為經濟發展的“主力軍”、科技創新的“主動力”、吸納就業的“主渠道”。他強調,一個月前,習近平總書記到江蘇視察時,賦予江蘇“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並對弘揚張謇精神提出明確要求,對民營企業家提出殷切期望。當前,江蘇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時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全省統一戰線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牢記囑托、扛起責任,堅持黨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領導,完善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協調機制,鞏固“民營企業服務月”活動成果,傾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在弘揚踐行張謇精神活動中,努力造就一批以張謇為楷模、典范的新一代蘇商群體,為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來自國家有關部委、首都高校、全國民營企業的20多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圍繞“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的民營經濟發展、實體經濟的高質量發展與職業教育、愛國企業家典范的內涵闡釋等3個議題板塊進行了主旨演講和探討。(記者 陳 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