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新增22家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

2020年12月15日10:5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新增22家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

近日,農業農村部公布了第十批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名單,我省南京市浦口區星甸街道九華村等22家專業村鎮獲批。至此,全省已有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共166家,數量居全國第四。同時,農業農村部還從前九批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中遴選公布了“2020年全國鄉村特色產業十億元鎮”和“2020年全國鄉村特色產業億元村”名單。我省共有28家“億元村”(總數136家)和18家“十億元鎮”(總數91家)入圍名單,入圍數量均居全國各省之最。

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是農業農村部從各地“一村一品”專業村鎮中評選出的主導產業突出、融合趨勢明顯、聯農帶農緊密、產業品牌響亮的典型示范村鎮。近年來,我省大力推進特色產業集群發展的同時,還注重發展鎮域、村域特色產業,打造了一批特色產業專業村鎮,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數量一直居全國前列。本次“2020年全國鄉村特色產業十億元鎮”和“2020年全國鄉村特色產業億元村”名單公布,更凸顯了我省“一村一品”專業村鎮發展的“量質雙高”。“一村一品”工作的深入推進為深度發掘鄉村功能價值,著力延伸產業鏈條,帶動農民就業增收,進而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任務目標作出了新貢獻。(吳 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