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淮陰五洲龍灣小區:兩家物業公司設崗亭“對峙”爭奪服務權

2020年12月15日11:29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兩家物業公司現身同一小區 設崗亭“對峙”爭奪服務權

淮安市淮陰區五洲龍灣小區突然出現兩個物業公司。據小區業主介紹,由於小區一直沒成立業委會,所以該小區從開工建設到交付使用至今,物業一直由淮安市大興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興物業公司)負責直到小區業委會成立。但在今年9月,開發商在小區沒有成立業委會的前提下又將小區的部分物業承包給另外一家物業公司,這讓小區業主想不通。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朱鼎兆 文/攝

兩家物業公司現身同一小區 均設崗亭爭奪服務管理權

記者了解到,前期物業服務是指房屋自售出之日起至業主委員會與物業管理企業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生效時止的物業管理。2013年6月,通過投標競爭,大興物業公司與淮安市五洲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五洲房產)簽訂了前期物業服務合同。

在該份合同中,記者看到,雙方約定五洲房產將小區約27萬平方米(包括地面、地下停車場)建筑面積的物業管理服務交由大興物業公司負責,直至小區業委會成立並代表全體業主與物業管理企業簽訂的物業服務合同生效時止。從2013年合作至今,雙方都很融洽,大興物業公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每年大興物業公司應該上繳五洲房產的費用也都按時、足額交付。但是在今年9月23日,他們在小區門口發現五洲房產張貼的一份通告,該通告稱,淮安市弘淮置業有限公司於2020年9月24日正式承接五洲龍灣小區地下車庫管理工作。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大興物業公司工作人員傻眼,原來淮安市弘淮置業有限公司與五洲房產在今年9月份也簽訂了一份“停車庫委托管理協議書”,合同期限自2020年9月24日至2023年9月23日。雙方手中都有與五洲房產簽訂的合同,大興物業公司張經理於是找五洲房產討要說法,但都沒有結果。而淮安市弘淮置業有限公司也在小區門口設置崗亭准備對小區進行管理。一個小區出現兩家物業公司爭奪服務管理權,而且手中都有與五洲房產所簽合同,這就導致了兩家物業公司大小矛盾不斷。張經理告訴記者,為了讓小區的物業公司有個身份,同時也讓業主繳費明明白白,今年9月29日,大興物業公司將五洲房產起訴到淮安市淮陰區法院,請求法院判決五洲房產繼續履行與大興物業公司所簽訂的前期物業服務合同,同時要求五洲房產撤銷與淮安市弘淮置業有限公司所簽的合同。

淮陰區住建局稱 房產公司“一女二嫁”違法

今年11月5日、11月26日,大興物業公司張經理兩次收到法院傳票。不過,法院以原被告雙方材料不齊為由還沒有開庭。張經理告訴記者,在大興物業公司拿起法律武器維權的同時,她也向主管部門——淮安市淮陰區住建局反映情況,淮陰區住建局對五洲房產“一女二嫁”的行為認定是違法。

雖然主管部門認定五洲房產與淮安市弘淮置業有限公司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是違法行為,但是五洲房產至今也沒有糾正其違法行為,而且,淮安市弘淮置業有限公司仍在小區爭奪物業管理服務權,大興物業公司張經理告訴記者,她期盼12月16日能夠開庭,讓法律解決這個糾紛。(朱鼎兆)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