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至無錫宜興高速預計12月底全線通車

2020年12月16日11:39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常宜高速預計 月底全線通車

昨日,常宜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項目交工驗收會議在常州召開。記者從市交通運輸部門了解到,目前項目主體工程和附屬工程已全部完工,正進行最后的公路聯網調試,預計本月底全線通車。常宜高速通車后將成為京蘇浙之間的又一條快速通道,擴大長三角高速路網“朋友圈”的同時,打通江蘇南北大動脈,助力無錫加快融入長三角一體化。

據悉,常州至宜興高速公路是《江蘇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17—2035年)》“十五射六縱十橫”的“射六”“縱四”組成部分,項目起自常州西繞城高速公路武進高新區樞紐,止於錫宜高速公路萬石樞紐,全長17.718公裡,其中常州段13.780公裡,宜興段3.938公裡,全線設計時速為120公裡。在無錫境內的宜興段起點位於宜興與常州交界福巷橋村,向南經和橋鎮,跨越錫溧漕河、新長鐵路,終點在萬石鎮與錫宜高速交叉,按照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

“以前從宜興到常州城區要先走一段錫宜高速,再繞行城市道路,輾轉多個立交和紅綠燈才能到達,全程需一個半小時。常宜高速建成后,從宜興到常州全程高速,按照設計時速測算,隻需50分鐘左右,比原來節省了近40分鐘的車程。”常宜高速公路建設指揮部工程安全處處長吳建軍說,這為當地市民節省了不少出行時間,也讓宜興與常州之間的貨運物流更加便利。

雖然宜興段不足4公裡,但這條高速公路對於推進蘇錫常一體化和無錫加快融入長三角一體化意義不小。市交通運輸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常宜高速通車后將成為溝通宜興與揚州的南北新通道,市民可通過常宜高速向北經京滬高速,過五峰山長江大橋到達揚州,不必再從江陰長江大橋繞行﹔向南通過錫宜高速、寧杭高速直達浙江,長三角城市間的聯系將更緊密。

常宜高速自2018年3月開工建設,歷時兩年零9個月。吳建軍介紹,項目在橋梁施工階段啟用了機器人自動焊接技術,焊縫平整飽滿、精度高,焊接質量穩定可靠,運行10萬次誤差僅為0.8毫米。在瀝青攤鋪階段,項目採用3D智能攤鋪技術,更好地控制結構層厚度、標高及平整度,提高行車舒適度,這是該技術首次大規模應用於省內寬幅路面的高等級公路建設。

相關人士表示,隨著常宜高速通車,與之交匯的錫宜高速宜興段車流量預計將由目前日均2.8萬輛增至4.4萬輛,造成該路段常態化擁堵,錫宜高速改擴建工程已迫在眉睫,該項目計劃明年開工,將雙向四車道擴建為雙向八車道。(雷穎 文/王君瑞 攝)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