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改造10個老小區二次供水設施

2020年12月17日15:10  來源:海安日報
 
原標題:“改造后水壓、水質明顯提高了”

近年來,飲用水安全與健康日益成為群眾關注的民生問題。我市安達公館、中大街等10個老舊小區泵房環境差,設備老舊,功能簡單,存在供水安全隱患。今年,市政府將這10個老舊小區二次供水設施改造列入民生實事工程,總投資1600萬元,將原先供水泵房改造一新,有效保障用戶生活用水更穩定、更安全。

安達公館原泵房建於2009年,涉及用戶514戶,由於設備老舊、長年無專人巡護管理,經常發生故障,老百姓反映強烈,投訴較多。這次改造極大方便了群眾。“我們7月份進場施工,按照公司最新技術要求對泵房進行整體改造,拆除了部分舊設備,增加了一套新設備。泵房改造工程已於10月完工 。”市水務集團工程部二次供水管理員丁然說。

泵房的全面升級改造,大大改善了原有泵房的供水能力,使小區居民的生活質量得到了顯著提高。“以前水壓小,水質也比較渾濁,改造后水壓、水質明顯提高了!”安達公館住戶張先生高興地告訴記者。

除了安達公館,中大街、恆天新世界等9個小區也進行了二次供水設施改造。市水務集團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次工程還加裝了門禁和監控系統,增設了水質在線檢測儀。“我們對泵房進行24小時監控,一旦發現問題,可以立即趕到現場進行處理。同時加裝了水質在線檢測儀,對設備的出水進行實時監測,確保老百姓用水安全。”丁然介紹。

今年以來,市水務集團加班加點,有序推進工程進度。目前,10個老舊小區二次供水設施改造已進入驗收階段。

“今后水務集團將加快工程的推進力度,做好工程的掃尾工作,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的問題,向廣大人民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市水務集團工程有限公司副經理許逢春說。■ 記者 徐蓓 梅玲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