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出台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設區市成效考核方案

2020年12月17日07:3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系統考評 獎懲分明 注重公平 江蘇出台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設區市成效考核方案

江蘇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了江蘇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設區市2020年度成效考核實施方案,《方案》確定了具體考核內容及考核方法。

《方案》明確,考核工作於2021年1月開始,4月底結束。考核內容主要分為黨政主體責任落實和生態環境保護立法、監督情況,生態環境質量改善情況,公眾滿意度情況等五大方面。考核採取各設區市自查總結與省級核查相結合的形式,每方面考核內容均按百分制進行打分,最終按照權重計分並排名。

根據《方案》要求,考核結果分為優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個等級,設區市發生特別重大環境污染事件或特別重大生態破壞事件的,考核結果為不合格。對於考核結果處於前五位的設區市予以通報表揚或獎勵﹔對考核結果最后兩位的設區市予以約談,對考核等級不合格的設區市予以約談和通報批評,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為確保考核結果公平公正,《方案》明確,若發現徇私舞弊、謊報瞞報、篡改數據、偽造資料等造成考核結果嚴重失真失實的,查實后不僅在考核等級上直接確定為不合格,還會將相關信息納入政務失信記錄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追究相關單位和人員責任。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陳超 沈楊 夏敬棟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