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城鄉污水管網全部建成 水更清城更美

2020年12月17日15:21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海門城鄉污水管網全部建成

昨日,記者從區住建局獲悉,我區城鄉污水管網全部建成,切實解決了雨污合流、污水臟臭等困擾居民生活的問題,改善了居民生活環境,提升了生活品質。

治污的實質是管住“水”。我區按照規劃,堅持不懈補短板、強弱項,扎扎實實打牢治水基礎。先后完成了東洲水處理三四期4萬噸/天、五期4萬噸/天的擴建工程,黃海水務一級A提標改造、中信水務新建2萬噸項目,全區城鎮污水處理廠日處理能力增加到19萬噸,三座污水處理廠全部達一級A排放標准,基本滿足全區污水處理需求。

加快區域污水管網建設。按照全區排水專項規劃,我區先后完成了三廠至湯家、四甲至常樂、常樂至余東、王浩至包場等區域污水管網建設,全區區域污水主管網全部建成,長度約143公裡。

加快實施城鎮建成區“十個必接”工程。“十個必接”城鎮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工程是我區重大民生實事工程,也是我區水污染防治工作的主要內容。在全面實施區鎮污水主管網工程、建設區鎮污水主管網約130公裡的同時,我區加快實施城鎮建成區“十個必接”工程,到目前為止,建設區鎮建成區污水支管約150公裡,同時建成城區污水主管網約330公裡,基本實現我區城鎮建成區污水全收集、全處理。目前共完成150多個行政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到2020年底,除因列入重大交通規劃預控區范圍暫緩實施的村外,其余行政村的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實現全覆蓋。

此外,2016年起,我區引入先進的管道機器人檢測與管道非開挖修復技術,每年投入2500萬元對城區排水管網進行專業養護,有力提升了排水設施運行效率。2018年底建成了智慧排水信息管理系統,整合了城市排水管網、泵站、城區河道、城市污水處理廠等相關數據,有力提升了排水與污水處理的智能化管控水平。(記者陳亞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