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江陰實現“十八連冠”

2020年12月18日11:38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江陰再次蟬聯第一,實現“十八連冠”

  日前,全國縣域經濟與縣域發展專業研究機構、社會智庫中郡研究所發布《第二十屆縣域經濟與縣域發展監測評價報告》,揭曉了2020年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前100名縣市名單,江陰再次蟬聯第一,實現“十八連冠”。

  報告指出,江陰縣域發展質量基本指數、縣域經濟活力基本指數、縣域居民增收基本指數和縣域民生建設基本指數均達到A類水平,成為新時代縣域特色發展和全面發展的一面旗幟。其中,縣域發展質量基本指數增添了高質量發展導向的“新視角”和“新思維”,設置了以人均質量為標尺的“新坐標”,江陰的該項指數達到“A+”最優等級水平,遠高於全國同類縣市。在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評比百強名單中,江蘇昆山市與江陰市並列第一,江蘇張家港市、江蘇常熟市、江蘇宜興市等縣市也分列前十強。

  對江陰而言,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十八連冠”,這份高質量發展的“成績單”可謂成色十足、來之不易。今年以來,面對疫情沖擊和復雜嚴峻的國內外環境,江陰科學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力有效推動生產生活秩序恢復。1-11月,該市完成規模以上工業產值4679.75億元,同比增長5.2%。(唐芸芸)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