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演說家”第六季韶華創夢季決賽在南京建鄴舉行

2020年12月18日19: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2月18日電 18日下午,由共青團江蘇省委宣傳部、中共建鄴區委宣傳部主辦的“青年演說家”第六季韶華創夢季決賽在南京海智灣·韶華工坊舉行。從全省大學生創業者中脫穎而出的8支團隊,攜優秀項目和創業夢想同台競技。

據了解,“青年演說家”韶華創夢季啟動2個多月來,吸引了眾多大學生創業者,56個創業項目通過初賽評審角逐決賽名額。決賽現場,輪番上場的大學生創業者們滿懷激情,為自己的項目“代言”。台下,由創投評審和演講評審組成的專業導師團,頻頻發問,提供創業輔導。最終,由中國政法大學的袁小瓊帶來的“打造一站式知識產權服務平台”項目摘得冠軍桂冠,“喜提”萬元現金大獎。

記者了解到,本次大賽的冠亞季軍選手,除入駐韶華工坊享受2年免費孵化外,還將直接成為“特殊合伙人”。

“入選特殊合伙人項目,意味著將進入韶華訓練營進行為期一年的創業加速營以及陪跑機制,享受投資人、名師大咖的創業指導,同時有機會獲得創投資金以及多方面的創業支持。”韶華工坊執行總經理徐錦萍介紹,入選“特殊合伙人”將快速有效助推高層次人才的創業企業快速成長,幫助選手扎根建鄴,讓每一位創業者“到此莫愁”。

事實上,本次決賽所在地——海智灣·韶華工坊還是建鄴區“012科創森林”計劃的首家“0元載體”,擁有10000平方米河西生態公園地下空間,首期開放1000個共享工位,主要集聚對象為畢業五年內的海內外青年大學生創客,入駐可享受最長兩年期限的“0租金”創業場地,於今年6月正式開園運營。前不久,全國首個“海智灣”國際人才街區也落戶建鄴,為海外人才來寧發展需求打造“類海外”環境平台。(朱殿平、劉曉靜)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