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通海門城區新增機動車停車位7000余個

2020年12月18日11:43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今年城區新增機動車停車位7000余個

  本報訊 (記者陳朗 何天宇)昨日,記者在秀山路看到,沿街商鋪門前新劃了不少機動車停車位,車輛停放有序整齊,給不寬敞的臨街區域騰出了空間﹔與此同時,也能看到不少藍色的非機動車停車區域,電動車和自行車停放有序。

  停車泊位優化后,市民明顯感覺停車體驗變好。“沒劃車位之前這邊經常堵,劃完以后車輛都擺放整齊了,我們進出也方便了。”市民袁健說。據了解,隨著居民收入的提高,我區機動車保有量不斷攀升,隨之而來的城區市民停車困難、停車矛盾等問題也在增多。今年以來,我區通過增加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停車泊位,有效緩解了停車難、停車亂等現象。

  增設停車泊位不僅方便了市民,也讓因停車造成的事故大幅降低。記者從公安交警部門了解到,考慮到老小區和臨街店鋪停車面積狹窄,交警部門在選定泊位劃線區域的同時以箭頭標注出停車方向,以減少車輛在進出過程中因隨意轉彎掉頭而發生的交通事故。

  據了解,從2017年到目前,我區機動車保有量從22萬余輛增長到26萬余輛。為了解決停車難題,改善市容市貌,今年以來,區公安局、城管局等多部門主動作為,組織各責任區域工作人員對片區可利用城市空間進行踏勘排查,並協調江蘇海晟控股集團組織多組劃線隊伍按照“應劃盡劃”原則,在城區增設機動車停車泊位7000余個,非機動車車位劃線長度4600多米。

  “下階段,一方面要對前期已經劃好的停車位進行維護和保養,對設置不科學的停車位進行調整﹔另一方面,我們要繼續對主城區的一些區域進行踏勘,增設更多停車位。” 區公安局交警大隊綜合中隊副中隊長劉峰說。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