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舉辦"最美網格員"頒獎典禮 10人獲表彰

2020年12月18日10:4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最美網格員”頒獎典禮現場。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2月18日電(記者王繼亮)17日晚間,南通市海門區舉行“最美網格員”頒獎典禮,向奔走在江海大地上的1099名網格員致敬。當晚,10名網格員獲頒“最美網格員”稱號。

今年以來,海門區堅持“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機制,在全省率先建成區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形成了以大數據為支撐,網格化為保障的區域治理模式,實現了智慧化、立體化、平台化、服務化,網格化,橫向信息資源整合、縱向各級聯動聯勤。

曾在去年沖進“火場”救人、在今年疫情期間幫助村民賣草莓的“最美網格員”莫小格告訴記者,自擔任網格員以來,每天就像個救火隊員,網格巡查上門走訪,下班回家填寫住戶調查,分門類建立網格數據庫……她和全區千余名網格員一樣,每天堅持用腳步丈量網格,深入千家萬戶,當好宣傳員、巡邏員、調解員、信息員、服務員,老百姓生活中的瑣碎小事都裝在了他們的心裡。

“網格有我,初心為民,社區管理,平安穩定。小小網格員,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崗位,卻關系著轄區居民的幸福生活,他們是社區裡的百事通,因為居民的滿意,讓他們的工作更自豪,因為社區的和諧,讓他們的生活更精彩。有道是‘莫問我是誰,叫我小格就好’。”莫小格在發表感言時說道。

海門區區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副主任張劍均表示:“生活在新的時代,我們每一個人都在用一點一滴的行動,講述著自己的人生故事,講述著海門的平凡與精彩。通過‘最美網格員’的事跡展現,讓全社會感知到了海門區域現代化治理的魅力,看到了海門在小康路上的智慧縮影,感受到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社會治理能力。”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