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復興號新車型 “藍暖男”即將亮相連淮揚鎮鐵路

2020年12月20日08:0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探訪“復興號”新車型:“藍暖男”即將亮相連淮揚鎮鐵路

  近日,最新的CR300BF型“復興號”動車組正式抵達南京南動車所,即將用在連淮揚鎮等多條鐵路線上。記者提前探訪了有著“藍暖男”之稱的新車型,一起來先睹為快。

探訪“復興號”新車型:“藍暖男”即將亮相連淮揚鎮鐵路

  在南京南動車所的動車檢測庫,記者見到了最新的CR300BF型“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因為它的車身採用的是海藍色,因此被很多網友親切地稱為“藍暖男”。

  該列車延續復興號“金鳳凰”的設計理念,兩條金色飄帶貫穿全車,金色與藍色協調統一。列車最高運營時速250公裡,定員613人,一等座車廂一節,二等座車廂7節,不設商務座。

  南京動車段動車組機械師王蕾介紹,“藍暖男”“復興號”的長度比原有的“復興號”短了一米,但是它的座椅數量、定員人數比原先的多了37個,就是運能上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探訪“復興號”新車型:“藍暖男”即將亮相連淮揚鎮鐵路

  隨后,記者又進入到車廂裡,不少人性化的設計細節引人關注。比如, 小桌板后面標注著車廂信息以及每個服務設施編排在哪裡,可以一目了然看出來,通過二維碼可以訂票訂餐。同時二等座三連排以前隻有一個充電口,現在配備了兩個,可以滿足多人同時充電。

  此外,每節車廂內還設置多個溫度傳感器,智能空調系統讓車內溫度更加適宜。行李架過道邊緣也增加250個座位顯示器,方便旅客查找核對座席。除了車內設施貼心之外,新版“復興號”動車組還有諸多其它優點。

探訪“復興號”新車型:“藍暖男”即將亮相連淮揚鎮鐵路

  南京動車段動車組機械師王蕾介紹,它採用以太網控車,全車免費wifi ,第二點是輕量化設計,比原有的車更輕更環保更節能,第三個可以實現回送自發電功能。

探訪“復興號”新車型:“藍暖男”即將亮相連淮揚鎮鐵路

  據了解,目前兩列淡藍色“復興號”已經到達南京動車段,年底前將增加到27列,即將用在連淮揚鎮等多條鐵路線上。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李明洋 胡超 揚州台/黃禮鸝 蔣天雄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