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12歲男童懸挂窗外 鄰居托舉20分鐘等待救援

2020年12月21日14:1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12歲男童懸挂窗外 鄰居托舉20分鐘等待救援

12月20日下午兩點多鐘,淮安市漣水縣城南學府小區2號樓發生驚險一幕,一個12歲男童在6樓收被子時不慎墜落,下落過程中跌落在5樓晾衣架上,命懸一線。

民警和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在五樓晾衣架上,倒挂著一名男孩,一名中年男子站在四樓窗台上,身體探出窗外,一隻手舉著上面的男孩。

隨后民警和消防部門分為兩組,一組來到4樓,一組來到5樓。剛到四樓,托舉男子讓民警用繩子把他的腿扣住,消防人員在5樓同樣用繩子將孩子扣住,隨后一合力,孩子給救了上來,托舉的侯先生也被民警拉了進來。

據了解,站在4樓陽台的托舉人叫侯井安,住在該棟樓一樓,是漣水縣外國語學校初中部的一名老師,當天下午他在家休息。聽見有人呼叫,想都沒想,直接沖了過去。

原來,當天孩子的家長外出,臨走前在陽台外晾著被子,孩子去收被子,可因為力氣較小,被子收進來了人卻甩到了外面,幸好下落過程中跌到了5樓的晾衣架上,才未釀成大禍。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萬金 通訊員/黃在貴 編輯/高若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