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賈汪上榜"2020中國鄉村振興百佳示范縣市"

2020年12月22日10: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2月22日電(張鑫)近日,《小康》雜志社聯合多部門和專業機構推出“2020中國鄉村振興百佳示范縣市”榜單,徐州市賈汪區名列第19位。

“2020中國鄉村振興百佳示范縣市”榜單實際涵蓋全國 2657 個縣域行政單位進行排位。榜單以網絡大數據、縣域專題調研、社會公眾態度和專家評審進行加權,經綜合測評得出。陝西臨潼區以總評分94.05分位列榜首。前20名中,江蘇省有鎮江句容市(92.88分,第5名)和徐州賈汪區(91.30分,第19名)兩地上榜。

2018年,江蘇省委發布《中共江蘇省委江蘇省人民政府關於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意見》,提出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總結推廣徐州市賈汪區馬庄村經驗,積極開展鄉村精神文明建設,凝聚實施鄉村振興的強大精神力量。在推廣馬庄經驗、推動鄉村振興上,賈汪區涌現出“一馬當先、百村爭鳴”的生動局面。截至目前,賈汪區全區設施蔬菜面積達7萬畝,年產值18億元,成為農民增收致富的主導產業。與此同時,當地放大旅游品牌效應,做大做強鄉村旅游業,讓農民從種糧食變為“種風景”,吸引了大量人流、物流、信息流不斷向當地集聚。

在做大做強鄉村旅游的同時,賈汪區著力推動“傳統鄉村”到“精致鄉村”轉變,高質量完成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打好農村生活垃圾處置、污水處理、廁所革命三場硬仗,建設了“水韻馬庄”“田園磨石塘”“錦鯉小鎮”等一批特色田園鄉村,讓百姓有了更多的幸福感、獲得感。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