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抓獲外逃22年職務犯罪嫌疑人

2020年12月22日07:3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無錫抓獲外逃22年職務犯罪嫌疑人

  本報訊 “我現在疾病纏身,醫院也不敢去,等這一天很久了。”外逃22年的職務犯罪嫌疑人彭惠忠落網時感嘆說。在中央和省追逃辦的統一指揮和無錫市委的領導下,無錫市紀檢監察機關和公安機關協同作戰,在江西省九江市公安機關的配合下成功抓捕彭惠忠,並於21日順利押解回錫。

  彭惠忠,男,1953年生,無錫中視影視基地股份有限公司原辦公室主任,1998年12月因涉嫌貪污罪被原無錫市郊區檢察院立案,1998年12月15日出逃俄羅斯。監察體制改革后,由紀委監委牽頭負責該案的追逃追贓工作。今年12月18日,彭惠忠在江西省九江市潯陽區落網。

  彭惠忠一案案發久遠,但無錫對其追逃工作從未停止。據了解,彭惠忠出逃俄羅斯后生存困難,設法潛回境內,先后在黑龍江、湖南、江西等地藏匿,以打小工為生,平時很少外出,被抓獲時獨自居住在狹小破舊的出租屋內,生活十分窘迫。目前案件相關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張子秋 顧 敏)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