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新列車運行圖將實施 蘇北蘇中增多組動車

2020年12月24日07:2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蘇北蘇中新增多組動車

本報訊 日前,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全國鐵路將於2021年1月20日零時起實施新列車運行圖,新圖中長三角安排開行客車總數達1222對,環比增加53對,客運運力再創歷史新高,連鎮高鐵、鹽通高鐵、京港高鐵合安段等多條新線增開多趟列車。

新圖中,連鎮高鐵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72對,較新圖實施前增加60對,列車開行方向包括北京、廣州、長沙、漢口、鄭州、西安、濟南、青島、威海、淄博、榮成等方向,以及上海、南京、徐州、宿遷、鹽城、衢州、溫州、寧波、蒼南、合肥、黃山、蕪湖、安慶等長三角城市。連鎮高鐵沿線連雲港、淮安、揚州、泰州等多座城市擴大開行始發終到動車組列車,從揚州、泰州至北京,從蘇北、蘇中至江南蘇錫常、上海、浙江地區有了高鐵快捷通道。地處蘇北的連雲港、淮安等地至南京間,最快旅時由原來經由徐鹽高鐵、京滬高鐵路徑的3小時30分鐘(中轉)、3小時11分鐘,壓縮至2小時21分、1小時35分鐘,蘇北、蘇中與省會南京的時空距離進一步縮短。

鹽通高鐵計劃於12月底開通運營,將形成山東、江蘇東部沿海地區至蘇滬浙的最快通道。新圖中,鹽通高鐵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47對,列車開行方向包括沈陽、北京、太原、銀川、鄭州、成都、重慶、西安、濟南、青島、煙台、榮成、衢州、徐州等東北、華北、華南、華東、中原、西北方向,長三角北翼沿海地區至蘇南、上海、浙江有了快捷通道。沿海通道青島、日照、連雲港市,以及鹽城市濱海、射陽、大豐、東台等地去往上海、浙江地區有了高鐵直達列車。青島經連雲港、鹽城、南通,至上海最快4小時54分鐘可達﹔連雲港至上海虹橋、杭州東最快旅時為2小時58分鐘、4小時27分鐘,較調圖前的8小時19分鐘、10小時17分鐘分別壓縮了321分鐘、350分鐘﹔鹽城至上海虹橋、杭州東最快旅時為1小時44分鐘、3小時09分鐘,打破了無直達列車連接的局面。

新圖中,京港高鐵合安段共安排開行去往南京、上海、杭州東、衢州等方向動車組列車13對,其中途經本線、合福高鐵、寧安高鐵開行環線列車3.5對,這也將是長三角地區首次開行環線列車。

調圖后的旅客列車車票,現已陸續開始發售。(梅劍飛 許文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