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復興號“藍暖男”在連淮揚鎮鐵路上線運營

2020年12月24日14:18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最新版復興號“藍暖男”在連淮揚鎮鐵路上線運營 開啟全國首旅

12月24日8時16分,隨著C3887次列車從南京南站駛出,“藍暖男”CR300BF型“復興號”動車組正式在連淮揚鎮鐵路上線運營,標志著江蘇省鐵路集團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復興號動車組。 交匯點記者 余萍 通訊員 蘇鐵軒 段利雷 彭鑫鑫

這是CR300BF型“復興號”動車組在長三角地區首次投入運營,也是全國范圍內首次投入運營。未來,將有27列CR300BF型“復興號”動車組配屬南京動車段,承擔開往深圳、漢口、贛州、威海等城市交路。

CR300BF型復興號動車組是中國標准動車組系列化產品之一。全列採用8輛編組,總定員613人,其中一等座48個席位,二等座565個席位。設計最高運營時速250公裡,列車總長208.95米,車體最大寬度3.36米,車輛最大高度4.05米,列車總重431.3噸。

此次省鐵路集團控股企業江蘇高速鐵路有限公司共購置CR300BF型復興號動車組15組,這也是作為全國首家一省一公司改革的省方控股合資鐵路企業購置的首批動車組。這些動車組將分批次投入到連淮揚鎮、徐宿淮鹽等鐵路上運行,主要承擔省內區域鐵路旅客運輸任務。

CR300BF型“復興號”動車組的正式運營,標志著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中國標准復興號全系列動車組投入使用,復興號高速列車邁出了從追趕到領跑的關鍵一步。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