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轎車撞上電動車 騎乘人員戴頭盔逃過一劫

2020年12月25日07:3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轉彎轎車撞上直行電動車 騎乘人員佩戴頭盔逃過一劫

駕乘機動車要系好安全帶,騎乘非機動車要戴好安全頭盔,這是交警部門向全社會倡導的“一盔一帶”行動。日前,蘇州常熟的陳女士和丈夫胡先生遭遇驚魂一刻,佩戴安全頭盔讓他們逃過一劫。

事故發生在常熟辛庄鎮辛庄大道繁華路,公共視頻記錄下了事故的全過程。當時朱先生駕駛轎車,行至十字路口時右轉彎。在此過程中,胡先生與妻子陳女士騎乘一輛電瓶車,直行通過路口。兩車避讓不及,轎車硬生生撞上了電瓶車。電瓶車旋轉一圈后,車上兩人重重地摔向地面。事故發生后,胡先生很快爬了起來。陳女士則坐在地上,好久才緩過神來。

蘇州常熟市交警辛庄中隊民警錢夢嬌介紹,民警到事故現場的時候,發現電動自行車上的乘員當時是戴了安全頭盔的,安全頭盔的后腦勺部位有一條很明顯的裂縫。試想一下當時乘員沒有戴頭盔,頭部很可能受重傷。電動車乘員經過送醫治療,經醫生檢查沒有大礙,人基本沒有受傷。

根據交通法規,交警對這起事故進行了責任認定。在這起事故中,因為電動自行車違規載人,所以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右轉彎的汽車沒有讓直行的電動自行車優先通行,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黃元 胡超 常熟台/黃骎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