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疾控發布元旦春節期間新冠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2020年12月26日09:28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淮安疾控發布元旦春節期間新冠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冬季是呼吸道傳染病的常發、多發、高發季。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發展,國內多地報告新增本土散發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元旦、春節假期將至,伴隨著出游、春運等出行高峰的來臨,我們該如何做好個人防護呢?

減少人員流動

元旦、春節期間要合理安排行程,減少不必要出行。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婦等人群建議不出行。如果准備跨地區出行,要提前了解當地的疫情形勢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發生,中高風險地區建議不出行。必須出行時要備好口罩、手消毒劑等物品,便於路上使用。

減少旅途風險

交通運輸場站和交通工具節日期間加強通風、消毒等措施。乘客乘坐飛機或火車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隊,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等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盡量減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數,妥善保存票據以備查詢。

減少人員聚集

盡量減少聚集性活動,舉辦聚會等活動應控制人數,50人以上活動應當制定防控方案,嚴格落實有關防控措施;提倡家庭私人聚會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個人防護。提倡家庭每天都要開窗通風。

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狀,要盡早到就近的醫療機構就診。

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應隨身攜帶口罩並及時佩戴。

1.遇到自己無法確定風險的情況下及時佩戴口罩;

2.前往商場、超市等人員密集、封閉擁擠場所時必須佩戴口罩;

3.前往醫院就診人員、陪護探視人員、有發熱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接觸其他人員或外出時必須佩戴口罩;

4.與他人1米內近距離接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電梯時必須佩戴口罩;

5.年老及體弱者、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時,建議佩戴口罩。

在等待春天的時間裡,我們要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讓健康的我們一起迎春到。

(來源/淮安疾控)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