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汪開辟產業工人服務共享新路徑 打造創新典范

2020年12月27日14:09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踐行“四化”理念 打造創新典范

今年以來,賈汪區總工會圍繞提升產業工人隊伍素質、維護產業工人合法權益、進一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等,將大吳街道、徐州工業園區、徐州鈦白化工有限公司作為全面試點單位﹔徐州中聯水泥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作為項目試點單位﹔徐州臥龍泉旅游發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作為特色試點單位﹔區委組織部等9部門負責相關試點工作,進一步明確工作重點,以點帶面推進產改任務落實。

踐行組織聯盟化,鞏固服務共享的系統支撐。湖裡產業園是由26家中小企業構成,個別企業由於規模太小、職工太少而未建立工會,職工組織鬆散,既不利於自身維權保障,也不利於企業生產發展。多家企業進駐產業園,園內職工成為一個整體,具備了成立工會聯合會的條件,工會組織保障得到加強,受益員工由少數變為多數,服務覆蓋面由局部擴大到整體。

踐行資源集成化,完善服務共享的基礎保障。推動服務項目集成,把工會各項服務職能“移植”到共享服務中心,設立愛心母嬰室、調解室、職工書屋、安康驛站等,另外,預留場地作為職工子女全托室和企業共享會議室,為職工解決后顧之憂。實現基礎設施集成,新添置桌椅沙發、母嬰用品、空調、健身器材等各類物品共計200多件,支出費用20多萬元,全面完善了服務共享中心的基礎保障。

踐行服務綜合化,明確服務共享的價值導向。產業工人服務共享中心堅持站在職工的角度思考問題,為職工提供幫扶、維權、母嬰照護、文體活動等多種服務,讓職工享受“一站式”全方位工會服務,用實際行動詮釋工會組織“當好娘家人、情暖職工心”的價值理念。(徐報融媒記者 蔣新會 通訊員 王永瑞 馬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