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啟東:老人如廁丟錢 環衛工人完璧歸趙

2020年12月27日13:55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老人如廁丟錢 環衛工人完璧歸趙

25日,一名姓周的老大爺匆匆來到啟東環衛處南苑所,連聲說要感謝一名叫鈕玉美的環衛工人,並帶來一面印著“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樣的錦旗和一封感謝信。

原來在12月17日,周大爺從東洲新村公廁出來后,不慎將口袋裡的320元現金遺留在了公廁蹲位上。保潔員鈕玉美在打掃衛生時撿到了,知道遺失者一定會回來尋找,便將現金收好,等待失主。

果然,兩個小時后,周大爺很著急地找來了。他之前在上下班途中找了很久都沒找著,抱著試一試的想法找到公廁,遇到了還在等待的鈕玉美。鈕玉美見周大爺神色焦急,連忙過來詢問原因。兩人交談后,周大爺很准確地說出了遺失現金的數目,還有遺失的時間。

周大爺家住農村,家境不寬裕,72歲還在工地打工,“這些錢不多,但卻是給我家裡人買藥的急用錢!”周大爺懊惱道。“大爺,放心吧,您的錢沒丟!都在我這保管著呢!”鈕玉美爽快地將錢如數還給了周大爺,並叮囑老人以后不要再這麼粗心了。 記者黃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