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江蘇宏觀經濟景氣指數為90.3 創年內新高

2020年12月28日07:4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11月我省宏觀經濟景氣指數創年內新高

記者25日從省統計局獲悉,最新宏觀經濟監測預警結果顯示,11月全省宏觀經濟景氣指數為90.3,比10月上升5.4,為今年以來的最高值,繼續處於經濟運行正常的“綠燈區”。

作為宏觀經濟調控趨勢研判的一項指標,宏觀經濟監測預警結果是經濟社會發展質態分析和發展方向調整的重要依據。除此次宏觀經濟監測預警結果顯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繼續運行在正常區間外,系統描述宏觀經濟監測預警的三項細分指標——宏觀經濟同步指數、宏觀經濟先行指標以及宏觀經濟同步指數和先行指標合成指數,也均有回升。

數據顯示,11月,我省宏觀經濟同步指數為102.7,較10月上升0.1﹔先行指標為93.7,比10月份上升0.6。13個“景氣燈號系統”監測指標中,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產成品、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進出口總額、工業出廠價格指數、應收賬款淨額、商品房銷售面積、本年新開工項目個數、全社會用電量均為“綠燈”,預示著相關細分項的經濟運行也處在正常水平。

(李睿哲)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