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區聚力打造“最強增長極”

2020年12月28日07:5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棲霞區聚力打造“最強增長極”

12月27日,中共南京市棲霞區第十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擴大)會議舉行。全會總結今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動員全區上下繼往開來、務實奮進,著力深化“強富美高”新棲霞建設,以“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擔當,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棲霞區委書記黎輝代表區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全會審議通過《中共南京市棲霞區委員會關於制定棲霞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

全會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棲霞區應對挑戰、力克難關,交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過硬答卷。堅決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僅用19天實現本地確診病例零新增,再用25天實現確診病例清零,三個月內生產生活秩序基本恢復正常,做到患者零死亡、醫護零感染。深化落實“六穩”“六保”政策,累計減稅降費37億元,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原料採購等“六難”問題,作為擁有14萬家市場主體的經濟大區,在全市率先實現復工復產。

棲霞區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奪回首季度經濟負增長損失,實現了經濟運行“二季紅、半年正、三季進、全年穩”。強力推進“招商突破年”行動,新簽約億元以上重點項目233個、總投資1940億元,獲三季度全市招商擂台賽“目標任務進度獎”和“重大項目推進獎”,注冊率、開工運營率位居板塊第一組首位。先進制造業主導產業營收1500億元、增長9%,預計新增規上工業企業60家、總量超320家,規上工業產值增長1.5%,入選“中國工業百強區”。經開區綜合排名在全國218個國家級開發區中前進兩位、位列第九,營商環境指數由第十位上升至第四位。

全會指出,過去五年的成績表明:必須守牢發展第一要務,必須堅持行政區、大學城、經開區“三區”融合發展,必須保持迎難而上的銳氣,必須永葆改革創新精神,必須弘揚埋頭實干作風。未來五年,是開啟現代化新征程、深化“強富美高”新棲霞建設成果的五年,要堅持好過去五年的寶貴經驗,利用好產業基礎發達、科教資源豐富、城市建設東擴、發展腹地廣闊、人文底蘊深厚等優勢,努力把棲霞建設為“現代化產業強區、國際化科創高地、一體化發展典范、綠色化幸福家園、法治化文明樣板”,實現“最強增長極、最美新棲霞”的美好願景。

全會強調,明年重點抓好四個方面任務:一是要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經濟要強勁反彈,項目要強力拉動,產業要強勢轉型,奮力奪取“十四五”開門紅。二是建設高能級城市“新紫東”,打造科創“大走廊”,加快全域“大建設”,推動紫東“大開放”,取得向東部地區發展“二次跨越”的突破進展。三是打造高品質生活“新高地”,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生態品質,保障基本民生,努力成為全省轉型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的典型示范。四是爭創高效能治理“新優勢”,“全領域”筑牢底線,“全鏈條”深化創新,“全方位”豐富內涵,不斷鞏固高質量發展的良好局面。 (仇惠棟 棲 宣)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