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通鐵路通張段關鍵節點順利打通

2020年12月28日11:45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鹽通鐵路通張段關鍵節點順利打通

27日凌晨0點20分,在20名施工人員的全力奮戰下,鹽通鐵路通張段長江大橋北引橋跨S336省道連續梁順利合龍(上圖 許叢軍攝),標志著鹽通鐵路通張段連續梁工程全部完成,影響通張鐵路架梁施工的關鍵節點被順利打通。

“此次施工的跨S336省道連續梁跨越南通市平潮鎮S336省道,主跨120米,全長280米,分為59個施工節段,本次合龍的是全橋最后一個中跨合龍段。”中鐵二十四局通張鐵路項目總工王春峰介紹,跨S336省道連續梁為通張鐵路全線跨度最大的連續梁,為保証連續梁施工進度,項目部配足人力、機械等資源要素,現場作業人員兩班倒搶工期,從2019年7月樁基施工開始,歷時18個月,該連續梁最終順利合龍,為項目架梁施工掃清了障礙。

由中鐵二十四局承建的通張鐵路Ⅰ標管段內共用12座連續梁,其中包含2座道岔連續梁。自施工以來,中鐵二十四局通張鐵路項目始終將安全質量放在首位,不斷加強對人員的安全質量培訓和交底,搭設了高空作業安全平台,四周包裹安全網,防止人員高空墜落。現場技術人員緊盯鋼筋綁扎、模板校正、預埋件設置、混凝土澆筑等每道工序,嚴格控制施工質量,測量人員利用儀器時時對梁體進行線形監控,確保連續梁安全美觀。

目前,通張鐵路Ⅰ標線下工程基本完成,架梁施工完成八成以上,預計明年2月,標段架梁全部完成。

據悉,新建鹽城至南通鐵路南通西至張家港段同步實施工程正線全長約24.3公裡,分為2個標段。中鐵二十四局集團承建的通張鐵路Ⅰ標段位於平潮鎮,正線長6.97公裡,負責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北引橋和南通西站改建2個單位工程,包含2座特大橋共計253片簡支箱梁的預制架設及橋面系施工。管段內線路北起滬蘇通鐵路南通西站,自南通西站兩側分別單線引出,由左線跨越滬蘇通高鐵合為雙線橋后接入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該鐵路建成之后將銜接鹽通鐵路與蘇南沿江鐵路,有效縮短蘇北地區與長三角地區時空距離,促進沿線經濟發展。(記者彭軍君 通訊員印朱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