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發布協查外省1名新冠肺炎患者密接者排查情況

2020年12月29日13:10  來源:常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原標題:常州發布關於協查外省1名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觸者有關排查情況的公告

12月28日下午,常州市衛健委收到省疾控中心協查函:一名外籍人士當日在外省市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於12月26日上午11時來常州市經開區、溧陽市進行商務活動,要求對該病例所涉及的密切接觸等相關人員進行健康排查、跟蹤管理。

常州市衛健委高度重視,嚴格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要求,緊急啟動市、區兩級新冠疫情處置預案:一是全面摸排活動軌跡。其行經軌跡涉及常州市經開區常州美爾居裝飾材料有限公司、崔西路侗侗面館(經開區橫林鎮崔橋崔西路98號)、溧陽市經緯產業園等地。二是組織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已排查到密切接觸者8人,密接的密接85人,一般接觸者49人,分別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居家健康跟蹤管理。三是緊急開展核酸採樣檢測。目前,完成核酸採樣142份,已出檢測結果70人,均為陰性。四是全面開展相關場所終末消毒。市、區兩級疾控人員對涉及到的企業、餐館已完成封控和環境消毒。五是進一步加強對其他風險人員的流行病學調查、健康跟蹤排查等防控措施。

廣大市民如有12月26日12時至17時去過上述場所的,請主動向所在地疾控中心或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並配合相關管控措施。廣大企業要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境外人員在常商務活動期間的健康管理工作。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在此提醒廣大市民:增強個人防護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社交距離,配合做好健康監測。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主動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貢獻力量。

常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