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中小學寒假、開學時間定了:2021年1月29日放假 2月22日開學

2020年12月29日11:10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2021年1月29日放假,2月22日開學

28日,省教育廳發布關於做好寒假前后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地各校要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教學科研工作,及早謀劃、科學安排學生、教職工寒假放假時間。師生員工寒假期間原則上不前往國(境)外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如無特殊情況,全省中小學和幼兒園2021年寒假放假時間為1月29日,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為2月22日,寒假期間不安排返校日或返校活動。 各地、各中小學和幼兒園要及早將寒假時間和相關安排告知師生和學生家長,指導學生和家長提前規劃安排好學生假期生活。高校要安排師生有序放假離校,“一人一檔”制定留校學生信息台賬,妥善安排留校師生寒假生活。各高校要在當地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指導下,根據當地疫情形勢,因地因校制宜,及早謀劃2021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適時發布本校春季學期開學安排,高校可安排學生分批次有序返校。寒假期間校園原則上實行封閉式管理,留校學生減少不必要外出,同時加強對外來人員管控。

通知要求,要加強健康教育,引導師生和家長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切實增強個人防護意識,少流動、少聚集。

各地教育部門要會同市場監管、衛生健康等部門,對面向兒童青少年開展培訓的機構組織一次拉網式巡查,重點檢查是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等。要發揮校外培訓機構黑白名單公示作用,加大監督查處力度,堅決防止校外培訓機構虛假宣傳、隨意漲價、提前收費、超標超前培訓等違規行為。(記者 王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