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改造小微堵點 提升出行舒適度

2020年12月30日12: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改造方案圖 建鄴區建設局供圖

隨著南京“城市客廳”的打造,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建鄴區工作生活,這也給交通出行帶來了壓力。2020年,南京市建鄴區新都市暨精細化推進辦聚焦“小切口,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城市品質”,利用道路存量空間,在減少對節點交通和市民出行的影響下,通過“小切口”“小手術”實現了堵點大改觀。

江東中路與興隆大街交叉口是建鄴區重要的交通道路,車流量大,早晚高峰經常堵車。由於該道路格局已經定型,不具備大片圍擋施工條件,建鄴區根據交管部門的意見,對這一交叉口實行小微堵點改造方案。

改造前,江東中路與興隆大街交叉口西進口,車道劃分由北向南分別為:左轉+直行+直右,江東中路南北車流量較大,西進口僅設置一股左轉車道,左轉匯入江東中路需求量較大,節點以南北為主流向,高峰時段左轉車輛存在積壓現象。對此,建鄴區新都市暨精細化推進辦組織施工方拆除120米中分帶改為瀝青路面移植綠化,硬化路面后,設置30米漸變段及75米展寬段並設置125米中央隔離欄﹔增設一股左轉專用車道,渠化與原老路渠化保持一致。此外,還通過施劃標線及導向箭頭,對原分向行駛車道標志進行換板等小微措施,對道路進行完善,改造后,道路通行率大大提升。

除了江東中路與興隆大街交叉口,建鄴區新都市暨精細化推進辦通過縮減中分帶、拓寬機動車道、路口渠化、優化車行道分配、優化公交站台位置、增設調頭車道等措施,對興隆大街海棠園路口、江東中路-月安街交叉口等小微堵點進行改造,提升交通路網,營造舒適出行體驗。(張琦)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