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密接人員排查:全部陰性

2020年12月30日14:26  來源:無錫博報
 
原標題:目前已出結果全部陰性!無錫通報1名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密切人員排查情況

根據無錫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安排,今晚(12月29日)9時,無錫市召開無錫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疫情防控的最新情況,回應市民關切的問題。

會上,無錫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醫師錢燕華通報了無錫市一例境外輸入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

錢燕華介紹,12月29日無錫市新增一例境外輸入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情 況 如 下

王某,男,44歲,現住無錫經開區太湖街道天鵝湖小區。王某於2020年12月12日由埃及經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入境,在成都市進行集中醫學觀察14天后,12月27日乘坐MU2906航班到達蘇南碩放國際機場。出機場后打車直接到經開區太湖街道天鵝湖社區登記,自駕赴濱湖區中醫院檢查。晚上在陝錫灶面館用餐,隨后入住土豆賓館。28日於金城回憶(萬科店)用早餐,餐后按照我省入境人員解除隔離后社區管理要求,赴華清醫院核酸檢測點開展例行核酸檢測。29日市疾控中心檢測復核新冠核酸陽性,隨即被送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醫學管理。結合影像學檢查和相關檢驗檢測結果,經專家組確認為無症狀感染者。

據調查,2020年12月12日,王某從埃及回國所乘3U8392航班上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錢燕華說,當前,境外疫情不斷蔓延,國內多地出現本地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疫情形勢嚴峻復雜。隨著元旦和春節假期臨近,人員流動和聚集越來越頻繁,增加了疫情傳播風險,市民朋友要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積極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身防護和健康監測,一旦發現發熱咳嗽乏力等異常情況應及時就醫排查。兩節期間不能忽視新冠疫情防控,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出行,建議老年人、有基礎疾病者假期避免外出。旅行期間要服從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關要求,准備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濕巾等物品。與他人接觸時佩戴口罩、保持距離,勤洗手。旅行歸來后要做好自我健康監測,這些措施不但能降低新冠傳播的風險,也可預防流感等冬春季其他常見呼吸道傳染病。

經開區黨工委委員、黨群工作部部長王勇介紹了目前疫情防控應急處置工作的有關情況。

王勇介紹,無錫經開區出現一例境外輸入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后,在市指揮部的有力指導下,迅速啟動防控應急預案,開展社區管控、流調和密接管理、核酸檢測、環境消毒、服務保障和健康教育等工作。主要採取了以下六項措施:

1.立即實施嚴格管控。對無症狀感染者王某進行隔離醫學管理,並對其活動的場所實施封閉管理。

2.快速進行流調和密接管理。組織衛健、公安等部門,第一時間對王某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截至12月29日晚8時30分,已排查出相關人員1367人,其中密接63人、密接的密接117人、其他人員1187人。密接和密接的密接已全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3.迅速開展核酸檢測。截至12月29日晚8時30分,已採集相關密接(包括密接和密接的密接)樣本180 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其他人員樣本1187份,已檢測1102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採集門把手、電梯、CT室、ATM機、挂號窗口等環境樣本134份,已檢測81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其他樣本正在檢測中。

4.全面開展終末消毒工作。對王某活動區域,包括賓館電梯、居住房間、賓館走廊大廳、醫院急診室、CT室、面館餐廳、小區地下車庫等區域開展全面終末消毒,消殺面積4530平方米。

5.做好群眾服務保障工作。迅速從街道和機關抽調人員,組織專門力量,做好小區樓棟、賓館等相關人員隔離工作,切實保障隔離人員的食品、生活物資和防疫物品的供應,並做好關心關愛工作。

6.全面加強健康教育。採取多種形式開展健康宣教,進一步提高市民個人防護意識,繼續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少聚集、一米線、不握手、用公筷等良好衛生習慣。

新聞發布會上,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感謝一線醫護人員、疾控人員、公安民警、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疫情防控人員的辛苦付出,感謝市民的理解支持。同時也呼吁廣大市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謠、不傳謠,尊重和保護個人隱私,積極配合和落實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來源:無錫博報 編輯/沈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