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市民雪天摔倒耳鼻出血 好心人及時送醫

2020年12月31日07:55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雪天路滑常州一市民摔倒,耳鼻有出血 幸有好心人發現及時送醫

受寒潮降溫大雪影響,城市路面出現結冰現象,一不注意就容易摔傷。從12月29日晚開始,多地醫院收治了不少摔傷患者。

雪天路滑常州一市民摔倒,耳鼻有出血 幸有好心人發現及時送醫

12月30日上午,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神經外科醫生曹科正在為一名摔傷患者做檢查。29日晚上7點多鐘,這名病人被人發現倒在雪地裡,耳鼻都有出血。有好心的路人發現這個情況后立即撥打了急救電話,后來被120送往第一人民醫院救治。

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神經外科醫生曹科說:“病人腦內裡有挫內傷,還有出血,到現在還都是意識不清楚。我們也給他做了一個頭部BP,不排除有開刀的可能。這麼冷的天氣,如果摔傷了,在地上躺這麼長時間,很有可能會出現凍傷。”

雪天路滑常州一市民摔倒,耳鼻有出血 幸有好心人發現及時送醫

由於送醫比較及時,這名病人的傷勢才沒有加重。從29日晚7點到30日早上7點,僅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就收治了20名因道路濕滑而摔傷的患者。醫生提醒,雨雪天氣,走路時要降低重心,放慢速度。另外,人摔倒時會習慣性的用手撐地,很容易造成手腕骨折,如果感覺真要摔倒,最好在保護好頭頸等部位的同時順勢倒下去。摔倒后,再慢慢坐起活動關節自查傷情,若感覺情況不妙,應呼叫120等待醫護人員救治。

雪天路滑常州一市民摔倒,耳鼻有出血 幸有好心人發現及時送醫

淮安市中醫院骨傷科主治醫師張振國說:“盡量能乘公共交通工具,不要自己騎電動車,以免滑倒摔倒。老人和孩子出門的時候,盡量有家人陪同。特別提醒女性朋友,盡量不要穿高跟鞋。”

(黃元 常州台 淮安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