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鹽城)產業園”高鐵品牌專列上海首發

2020年12月31日13: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中韓(鹽城)產業園”高鐵品牌專列上海首發 孔大勇供圖

12月30日,鹽通高鐵正式通車。當天上午,“中韓(鹽城)產業園”高鐵品牌專列在上海虹橋站舉辦首發儀式,該品牌專列將鏈接上海、南通、鹽城等多個長三角地區城市,成為宣傳中韓(鹽城)產業園和國家級開發區的一張“流動名片”。

“中韓(鹽城)產業園”高鐵品牌專列從車身冠名貼、車門玻璃貼、頭枕巾、小桌板到高鐵LED屏字幕、語音播報等,全方位多形式展示韓風國際文化名城、中韓(鹽城)產業園未來科技城、門戶區友誼橋等城市形象,進一步擴大中韓(鹽城)產業園的知名度、美譽度。

中韓(鹽城)產業園是“一帶一路”合作創新的國家級載體,是長三角地區唯一的對韓合作國家級平台。作為中韓(鹽城)產業園產城融合核心區,近年來,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全面落實中韓(鹽城)產業園建設實施方案,始終堅持高位謀劃推動園區建設,擇商選資、項目建設、改革創新、人文交流等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就,中韓(鹽城)產業園已成為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對外開放合作的金字招牌。2020年,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外資到賬提前2個月超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佔全市1/3,其中實際利用韓資逆勢增長280.8%,對韓合作地位明顯提升。當前,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正以中韓(鹽城)產業園建設為主抓手,搶抓RCEP簽署落地新機遇,深化對韓全方位合作,提升產業合作層次,全力打造中韓國際合作示范區。

據了解,鹽通高鐵開通運營后,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初期(12月30日至2021年1月19日),每日將安排鹽城開行至上海(虹橋)等方向動車組列車6對,“中韓(鹽城)產業園”品牌專列即是其中之一,列車最高運營時速350公裡。鹽城至上海(上海虹橋),最快2小時7分到達,蘇中、蘇北地區旅客前往上海等地旅行時間將大幅縮短,出行將更加便捷。(孔大勇)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