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20年共出讓216幅地塊 成交總額2034.9億元

2020年12月31日13:4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南京2020年共出讓216幅地塊 土拍成交總金額2034.9億元

12月30日,南京土地市場迎來了2020年的收官拍賣,出讓的三幅地塊均位於南京的江北地區。至此,今年南京全市共出讓了216幅地塊,成交總金額2034.9億元。

【3幅江北地塊成功出讓 葛塘兩幅涉宅地塊均達最高限價】

此次出讓的三幅地塊均為涉宅地塊,1幅位於南京江北核心區隧道口片區,毛坯房銷售限價3.2萬/㎡,被保利裡城以底價18.9億拿下,樓面價8994元/㎡。另外兩幅位於大廠葛塘的地塊,都達到了最高限價,待搖號確定買家。

【全年出讓216幅地塊 溧水、江北、江寧出讓量位居前三】

根據365淘房統計,2020年南京成功出讓了216幅地塊,含住宅用地137幅。成交總額達到了2034.9億元。在競拍規則上,今年南京接連出台了新政,限房價競地價、土拍達最高限價改為搖號等。

365淘房南京新房平台中心總監湯苗苗介紹,從板塊分布來看,溧水異軍突起,賣了57塊地,位居第一。江北出讓了45幅地,位居第二,其次是江寧,出讓了27幅地。這也可以從側面看出,未來南京主力的商品房供應集中在上述區域。

【2021年有新房上市的樓盤或超240家 純新盤有近100家】

涉及住宅的137幅地塊中,樓面地價每平方米超過兩萬元的主要集中在江北、河西、城南﹔超過三萬元的地塊有三幅,分別位於大校場、河西南和江心洲﹔樓面地價超過四萬元的地塊也有三幅,分別位於河西南和河西中。

湯苗苗分析,根據土地出讓的新政,可以看到這些地塊未來上市的價格也已經被框住。比如說,疤痕次出讓的江北核心區的地塊,毛坯房銷售限價3.2萬/㎡,比較火的大校場板塊,從最近的銷許來看,房價已經被鎖定在了4.5萬/㎡,最熱門的河西板塊,也不會超過5.5萬/㎡。

目前,南京新房庫存達到了6萬套的歷史高位。即將到來的2021年,預計有240多個樓盤有推盤計劃,其中新盤近100家。機構預測,明年南京購房者的整體選擇面比較廣,房價依然是以穩為主,買房人可以從自身需求出發,精挑細選。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楊芹 謝健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