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21!江蘇各地歡聲笑語迎接新一年

2021年01月01日20:15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你好,2021!江蘇各地歡聲笑語迎接新一年

 

告別了2020年,我們迎來了嶄新的2021年。受疫情影響,元旦裡,江蘇多地調整常規跨年活動,取消了古剎撞鐘、元旦長跑等人群易聚集的迎新活動。不過,一些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通過小范圍組織的民俗表演和體育活動,讓城鄉百姓在歡聲笑語中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清晨7時07分,迎著2021新年第一縷陽光,王仕花帶領3名守島民兵,在開山島上准點升起鮮艷的五星紅旗。他們表示,在新的一年裡,要繼承和傳揚著王繼才“家就是島,島就是國”精神,續寫著愛國奉獻的嶄新篇章。

江蘇省灌雲縣開山島哨所名譽所長王仕花說:“希望全國和我一樣堅守在邊疆海防的戰友們健健康康、闔家幸福。”

江蘇省灌雲縣開山島哨所副所長邵正剛說:“我要把開山島守好,讓祖國人民放心,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元旦裡,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也讓大江南北一片喜氣洋洋。

句容市融媒體中心主持人鄭旭說:“在我身后就是極具我們句容本地特色的‘三陽地舞龍’,一紅一藍雙龍穿雲入海,氣勢磅礡。”

在鎮江句容,有著400多年歷史的非遺項目“三陽地舞龍”熱鬧開演,龍身和著鼓點,時而嬉戲暢游,時而回旋綻放,給群眾帶來了一場別樣的文化之旅。

連雲港東海縣將廟會“搬”進了學校,小朋友們自己通過買賣年集貨物,演民俗、賞民樂、品小吃、做民間工藝等形式,體驗傳統特色的中國年。在淮安,人們在裡運河畔放下河燈,祈求五谷豐登、國泰民安。

淮安市民朱衛星說:“我們向2020年揮手告別,同時也向2021年祈求平安。祝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祝我們的小家更加的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和和美美。”

長跑冬泳也是很多江蘇人迎新的“老傳統”了。在宿遷、鹽城等地,冬泳愛好者們在冰河裡劈波斬浪﹔鎮江等地的徒步愛好者們迎著寒風結伴毅行,用強健的體魄和勇往直前的精神,迎接充滿希望的新一年。各地還舉行了形式多樣的新年音樂會,用音樂的形式為觀眾送上特別的新年禮物。

告別極不平凡的2020年,新一年裡,人們帶著憧憬和希望,祝福祖國山河錦繡、國泰民安。

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李書清說:“新的一年裡,我最大的希望是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國泰民安!”

鹽城市亭湖區毓龍街道洋中社區黨委書記王娟說:“鞏固文明城市創建成果、鑄牢疫情防控安全線和社會治理平安線,不斷提升社區居民生活品質和幸福指數。”

鎮江丹陽市民嵇信婷說:“在新的一年中,我想多和家人出去旅旅游,看看中國的更多的大好河山。”

草莓種植戶樊忠說:“我希望今年這一年的草莓賣得紅紅火火,能賣個好價錢。”

武警宿遷支隊特戰隊員陳振饒說:“我希望祖國更加富強,家人平安幸福。”

(周楊楊 連雲港台 宿遷台 東海台 句容台 丹陽台 泗洪台 泗陽台 亭湖台 沭陽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