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鄴打造音樂孵化基地 本土音樂人再出新作

2021年01月01日22: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八度空間音樂孵化基地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月1日電 “我看見封印時光的街道,我看見沖破阻隔的擁抱,我看見逆風而上的靈魂,奮不顧身地向前”……從2020年12月31日開始,一首由南京建鄴本土音樂人翁大涵演唱的人民日報新媒體跨年主題曲《看見》在網絡上刷屏了。翁大涵是建鄴區“八度空間”音樂孵化基地的主理人。基地成立一年來,翁大涵已經創作出了多首“爆款”單曲,越來越多的人也走進八度空間,追逐自己的音樂夢想。

2019年11月30日,建鄴區打造的“八度空間”音樂孵化基地正式啟動。該基地位於建鄴區文化館一樓南側,創新採取“政府+企業”的合作模式,旨在為缺少專業指導、專業培訓、專業設備的優秀音樂創作人和有音樂夢想的大學生提供資源,孵化優秀的音樂作品,打造有“建鄴溫度”的平台。

從代表作《一盒南京》到《夢都大街》,從一曲《莫愁》到與武漢的隔空吟唱《共飲一江水》……近一年來,翁大涵堅持用自己的音樂熱愛唱出城市美好。“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你能看見平淡深刻的歲月,也能看見燦爛可期的明天。11月底,人民日報新媒體找到我們,希望雙方共同創作一曲MV送給全國人民,給予彼此力量與感動。”翁大涵說,《看見》獻給每一個走過2020年的人,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更自信更勇敢地迎接2021年。

據了解,八度空間成立一年來,承辦了百支樂隊的巡演,也成了南京音樂人的烏托邦。除了一線樂隊外,這裡也服務了很多非專業的音樂愛好者,為他們提供錄音制作等支持。“江蘇的明星和樂隊會毫無懸念地選擇我們,這也是對空間設計以及最新的數字化系統的肯定。”翁大涵說,借助八度空間這個平台,吸引了更多青年音樂人關注本土文化,通過基地孵化將其轉換為“最建鄴”的音樂IP,用音樂書寫“建鄴故事”,擴大建鄴乃至南京的影響力。

建鄴區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八度空間”音樂孵化基地以空間使用權換取了公共文化服務的增量和音樂孵化增長的公共收益,為優秀的音樂人才培育打造一個獨立而長效的平台,也吸引更多青年音樂人才匯聚建鄴,進一步推進區域音樂產業的發展,壘起建鄴區文化產業新高地。(祝江濤 朱殿平)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