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產業強鏈”三年行動計劃出台

2021年01月04日07:3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省“產業強鏈”三年行動計劃出台

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江蘇省"產業強鏈"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的通知,聚焦13個先進制造業集群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一批我省具有比較優勢的產業鏈。

行動計劃主要內容為:實施531產業鏈遞進培育工程,用三年時間,重點培育50條具有較高集聚性、根植性、先進性和具有較強協同創新力、智造發展力和品牌影響力的重點產業鏈,做強其中30條優勢產業鏈,促進其中特高壓設備、起重機、車聯網等10條產業鏈實現卓越提升。計劃旨在提升“江蘇制造”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安全性和競爭力,加快推動制造強省建設。到2023年,爭創一批具有標杆示范意義的國家級先進制造業集群,打造一批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鏈主企業”和隱形冠軍企業,攻克一批制約產業鏈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關鍵核心技術,推動一批卓越產業鏈 競爭實力和創新能力達到國內一流、國際先進水平。為此,將著力構建產業強鏈工作領導機制、實施產業鏈主導企業培育行動等。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俞海、周雷 鹽都台報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