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有個“壹圓”美發室 老人理發隻要一元錢

2021年01月04日07:5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南通有個“壹圓”美發室 老人理發隻要一元錢

在南通市崇川區的虹橋社區,有一家壹圓美發室。五年來,隻要是60歲以上的老人,在每周規定的時間裡,花一塊錢就可以享受“單剪、單理”的理發服務,一個電話還有上門服務。

上午九點,南通虹橋社區的壹圓美發室已經忙碌起來。每周二上午來這裡理發,已成為附近60歲以上老人的習慣,理發時也隻要往捐款箱裡投入一元錢就可以了。

南通虹橋社區是個老小區,老齡人口多,六十歲以上的老人有1800多人。2015年12月,社區考慮到老年人理發難,就在惠虹鄰裡處成立了壹圓美發室。張大媽接受邀請,當起了第一個理發師。五年來,她在服務對象記錄表上,填寫了近兩千個名字。

“為什麼隻收一元錢呢?因為老年人嘛,大家對錢還是比較珍惜的,不收他的錢,人家不好意思,收了一元錢,他們就願意來了。”張大媽說。

壹圓美發室共有九名理發師,都是社區的黨員志願者,大家輪流排班,出門不便的老人隻要一個電話,她們還會上門服務。虹橋新村201號樓的胡志新因為患病,已經多年不能下樓。每隔一個多月,張永馨都會上門幫她理發。“她看我出醫院以后,就主動來幫我理發,有七、八年了。”胡老說。

志願者們還將2020年一年積累下來的理發費用,209元全部捐給了南通崇川區慈善會。

74歲的理發師張永馨說:“我們也要把自己的晚年生活過得更充實一點,做好事就開心,身體就健康。”

209枚硬幣,209次真摯服務,209次熱情寒暄,209次惠民瞬間,也見証了2020年壹圓美發室的溫馨時刻。

南通市崇川區虹橋社區公共服務中心主任單莎莎告訴記者:“壹圓理發室是我們鄰裡的黨建微項目。我們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尊老愛幼一直是我們中國的傳統,我們希望通過壹圓理發室,能夠讓更多的老人受益,也讓更多的志願者能夠加入進來。”

(馮錚煒、孫超、葉蓓蓓 南通台報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