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二手房市場報告出爐 總成交量突破12萬套

2021年01月05日11:1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總成交量突破12萬套!南京二手房市場2020年度報告出爐

2020年,南京二手房市場經歷了年初的停擺后,從三月中下旬開始逐漸暖了起來,全年成交量突破12萬套。哪個區域二手房賣得最好,哪個區域挂牌價出現了上漲?

【總成交量突破12萬套 7月成交14728套為全年最高峰】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南京網上房地產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南京二手房共成交122146套,7月成交量達到全年最高峰,成交了14728套。

365淘房二手房頻道主編伍秀說:“‘銀十’並沒有表現得非常理想。8961套的成交量環比9月份,下滑了近3成。這主要是因為四季度,南京新房有超1.6萬套房源上市,大量的新房上市沖擊了二手房市場的成交量。與往年年末二手房市場相對平淡相比,11-12月份成交趨勢卻呈現出了‘翹尾’行情。比如,12月份成交套數達到了11163套,整體來看,二手房的成交量也是創下來4年來的新高。”

【江寧區成交量領跑 鼓樓區挂牌均價居首】

從區域來看,江寧區以20851套位居南京各區二手房成交量榜首。江寧二手房小區眾多,房源量充足,考慮到主要客群大多以剛需、剛改為主,成交量一直比較可觀。鼓樓區成交16456套,排在第二位。浦口區成交16229套,位列第三。價格方面,鼓樓區挂牌均價以41366元/㎡排名首位,建鄴區以41342元/㎡的挂牌均價位居第二。這一結果,與區域房源供應情況息息相關,這兩個區域供應的二手房源中不乏學區屬性和改善屬性房源。

南京宿源學區房總經理朱錦寶說:“2020年南京學區房價格走勢平穩,整體呈現微漲態勢。但涉及到具體的學區房方面,仍舊有一些差異,比較1月和12月的學區房價格來看,拉力琅仍然佔據著學區房價格‘金字塔’的位置。成交均價還是維持在每平方米八萬多元。北京東路小學、游府西街小學和芳草園小學緊隨其后,成為一線學區房價格的有力競爭者。”

(楊芹 史斌燕 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